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莆田频道 > 区县速递 > 正文

从"按斤卖"到"大甩卖" 仙游古典家具春天何处寻

pt.fjsen.com 2012-09-20 13:25  陈荣富 来源:东南网    

福厦高速路旁,连天红打出“资金紧张,低价套现”的广告。

东南网-福建日报9月20日讯(记者 陈荣富 文/图)“资金紧张,低价套现”——近来,开车或坐车经过福厦高速公路,就会注意到沿线的广告牌上,“连天红”用这样的字眼刺激眼球。许多人猜测:连天红是不是要彻底清仓、宣布破产?而连天红负责人的回应是:这只是企业的一次自救行动,仅此而已。

不管是“破产的猜测”还是“自救的宣言”,但“资金紧张,低价套现”的广告,透露出这样的信息:古典家具行业仍处在一个疲软、停滞的发展态势。

企业如何在困境中蓄积能量、渡过寒冬,等待春天的来临?政府及相关部门如何合力帮扶,让企业转型升级?这些都成为业界及社会关注的焦点。

低价套现,以期重振雄风

连天红是一家规模较大的古典家具企业。这次行业遭遇寒流之前,该公司曾拥有生产工人5000多人,在全国各地开设展厅或直营店上百家。大规模的生产能力、快速扩张的直营店以及标新立异的广告词、铺天盖地的广告投入,让连天红知名度大增,在古典家具行业红极一时。

“红木家具生产需要囤积原材料,市场行情好的时候,原材料进货都比较贵。如今,行情不太好,原材料价格有所下降,加上购买力降低,即便想按成本价抛出,也不一定有人买。”福建省古典家具协会一位负责人介绍说,红木家具行业的风险也就在这里,如果没有一定的经济实力,资金周转不过来,就只能低价抛售。

从去年9月起,受全球经济不景气及欧洲债务危机影响,红木家具行业步入低迷期。刚开始两三个月,红木原材料及家具价格仅10%至15%的跌幅,还算在正常范围内。随后,终端销售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与2011年9月前的抢货市场形成鲜明的对比。今年初,许多小企业、小作坊由于库存的积压及资金、成本的压力,纷纷停产或是亏本销售。据当地业界估算,仙游县2600多家红木家具企业中,有600多家小企业面临生存危机,处在停产状态;即便是中等或个别较大的企业,也同样受到这波寒流冲击,“连天红”就是一个例子。

今年6月20日,连天红采取了“自救行动”:一夜之间,在福厦高速路旁的几十面大型户外广告“不折不扣、按斤论价”被改成“资金紧张,低价套现”。公司高层宣称,这是连天红在减产、关闭三成以上直营店之后推出的新策略。

“鸡翅木家具每公斤从300多元降至150多元!”刚推出时,降幅之大令人吃惊,也在业界掀起不小争议。

降价行动实际效果如何呢?“连天红全国直营店内的现货红木家具和工艺品几乎被抢购一空,降价行动实施到第10天时销售额将近亿元。”在连天红北京西四环红星店,顾客李女士慕名而来,边翻着画册边做着记号,客厅、书房、餐厅和卧室的家具全部购齐,价值上百万元。

连天红公司负责人宣称:自救行动成功化解了资金周转困境,同时也为下一步欧式家具和百年环保家装的推出打下坚实的经济基础。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