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工商银行莆田分行多点着力积极优化外贸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2012-10-08 20: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莆田分行大力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省行党委“八大理念、八大转型、十二项工程”及“24字”营销方针,紧跟“稳中求进”、“四个不动摇”工作主基调,加快经营转型,服务实体经济,着力中小企业特别是外贸型小微企业业务发展,通过金融创新和特色服务,搭建、优化服务平台,积极主动为外贸型小微企业排忧解难,成效良好。截至2012年8月末,共向辖内小微企业发放信贷融资 21.17亿元,贷款余额达24.43 亿元,其中对外贸型小微企业国际贸易融资投放额为24466万元、余额7214万元。

做实专营机构,优化平台建设

一是设立3个小微企业专营支行,同时,有效充实基层信贷人员力量,抓好业务“传、帮、带”;二是优化考核机制,绩效激励挂钩,有效推动小微企业良性发展;三是优化日常管理,在无特殊情况前提下,基层各支行每周要召开一次小微企业专题业务分析会,分析市场、锁定范围,贴近外贸型小微企业的市场需求;四是强化服务质量效率。围绕“六项机制”,落实四单管理(即单列小企业信贷计划、单独配置人力和财务资源、单独客户认定与信贷审批、单独考核机制,)依托我行先进的“四合一”流程等业务环境与产品体系,认真抓好服务质量专业化管理,落实限时服务工作制等,强化授信审批时效管理。

有效重点营销,强力融资支持

结合2012年信贷工作重点,立足海西发展规划,按照莆田 “三大片区、八大集群”产业发展格局,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文化产业融资“四大新市场”,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引导出口结构升级;大力发展小微企业、贸易融资、个人贷款业务“三大战略领域”;积极向上争取信贷规模,稳步增加小微企业贷款投放。特别是加大向“网贷通”、单户500万元以下小企业贷款和贸易融资业务的倾斜力度。有效抓好专业市场(秀屿木材加工区等)与产业集群(仙游木雕艺产业及上塘银饰城等)及玻璃、食品、电子、鞋业等行业的营销。并根据企业、行业特点,按照一户一策,针对不同的企业客户量身定制营销方案,在营销目标上有地放矢开展融资服务。

积极产品创新,提升服务水平

立足莆田区域市场特点,结合外贸型小微企业的资金周转特点与经营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小微企业特色金融服务,推出网贷通、易贷通、产业集群联保等特色品种,其中网贷通业务可以使小微企业通过网络自主循环提款,满足随时随地的融资需求,为客户提供融资便利,还能享受到专项的资金配置规模。为了帮助外贸型小微企业进行应收账款的管理,提高应收账款周转率,积极为外贸型小微企业办理出口发票融资、应收账款融资,出口订单融资等;为了防范国际市场上汇率波动对外贸型小微企业的经营造成的影响,主动帮助客户通过掉存通业务、外汇期权、远期结售汇等资金交易业务控制汇率风险;针对部分小微企业授信额度不足和融资担保难的问题,通过办理出口双保理、出口信用保险项下融资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问题。

严格规范管理,降低融资成本

该行严格遵守银监会的相关规定,严格执行“自主支付”与“受托支付”相关管理规定与限额要求;遵照工总行《中国工商银行服务价目表(2012年版)》相关规定执行》规范小微企业贷款收费,严禁收取不合理、无实质服务内容的费用,合理确定贷款利率水平,切实小微企业融资服务促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