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莆田频道 > 莆田新闻 > 正文

家徒四壁 仙游少女为救弟弟微博求助

pt.fjsen.com 2012-10-11 07:30   来源:东南网    

 家里六人,她是唯一健全的人;三个弟妹都是智障且深受病魔折腾;二弟急需手术,由于缺钱,手术一拖再拖

朱英教9岁的弟弟朱斌认画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0月11日讯(本报记者 陈丽明 文/图) 全年段第二名的成绩,对仙游15岁女孩朱英来说,远不如家里2个智障弟弟维持简单的“快乐”重要。她努力地学习,就是为了让自己以后能够更好地照顾家里人。只是,现在不幸来得太快,快到她还没来得及准备好。

上月初,9岁的弟弟查出胆总管结石,要尽快切除。手术费用成了这一家子的不可承受之重。无奈的朱英在新浪微博上发微博求助。

不是近亲结婚多人却患怪病

朱英的家在仙游县枫亭镇海安村。她的家里不时弥漫在“笑声”中,尽管有些许怪异。朱英的父亲有语言障碍,母亲和2个弟弟、1个妹妹都有智力障碍。朱英竟然是家里唯一健全的人。全家人的生活,主要依靠父亲整天在外帮人打工支撑着。

朱英的大伯朱珍发告诉记者,朱英的父母亲并不是近亲婚配,他们也不清楚为什么3个孩子出生后要受这么多的罪,三个孩子到现在都还不会说话,13岁的老二朱洪在他满月的时候被检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医生建议要在器官还未发育成熟前将手术做掉,可是这个手术很复杂,不菲的费用让他们望而却步。

上月初,9岁的朱斌突然高烧不退,不想吃饭。送到医院一查,朱斌得了胆总管结石,要尽快切除,不然对他的身体器官会负担很大。这个消息让这本已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

家徒四壁之困盼望大家救助

10岁时,朱英就开始承担起照顾弟弟妹妹的重任。她每天都会早起做好早饭,放学之后也会变着法儿煮点好吃的给家人。弟弟妹妹们在姐姐放学后会紧紧缠着她。弟弟朱斌常拿着一本图书,指着书上的图案,很开心地对着她笑。

前段时间,大伯朱珍发带着朱斌来到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治疗。由于无法凑齐手术费,朱斌的手术一拖再拖。昨日下午,该院小儿外科副主任林振华告诉记者,朱斌的病情是由于他的先天性胆总管囊肿并发的胆总管结石,以后还可能出现胰腺炎,甚至导致肝胆的癌变,因此需要手术,将囊肿的内壁和胆囊切除。由于缝合口很多,手术风险很大,即使在手术顺利的情况下,手术费也要3万元。

手术费用现在成了这一家子的不可承受之重,朱英不愿看见弟弟们受到病魔无情的折磨,便在新浪微博上发出了求助,引起了众多网友的转发,不少人表示想要捐款帮助这个可怜的家庭。如果您也想伸出援手帮助他们的话,可以拨打本报热线968111。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