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莆田频道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楼市:国庆销售高潮后市场成交量继续回稳

pt.fjsen.com 2012-10-19 07:28  洪德木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0月19日讯(记者 洪德木)

经过了中秋国庆双节,莆田楼市成交量的一波小高潮之后,在进入“银十”第二周之际,楼市假日营销造势效应逐渐减弱,楼盘成交量也开始有

所回落。根据莆田楼市周报统计数据显示,本周(10月11日—10月17日)全市楼盘仅成交261套,环比上周(459套)减少了43.14%,与去年同期(138套)相比,其成交量倒是出现了很大的增长幅度,增长比例约为89.13%。从最近几个月的成交情况分析,本地四城区周成交量基本上都维持在两百多套左右,因此本周的成交量还处于正常的市场成交环境之中。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国庆节前以及国庆黄金周时期成交的房源大部分集中在上周进行备案,使得上周成交量的备案套数一下子增加了很多,本周开始回落则是比较正常的情况,而在国庆节期间多个项目相继开盘之后的延后效应也将影响接下来一个多月的时间,因此市场或将一直维持着平稳上涨。在楼盘成交面积方面,本周全市楼盘成交总面积为30854.36平方米,环比上周(54456.34平方米)的成交总面积下降了43.34%。

区域销量方面,本周四城区楼市表现较为平静,未有新楼盘推向市场,整体市场主要还是以消化之前新推出的房源为主,四城区仅有涵江区销量有所增加,其余区域成交量均出现较大回落,降幅最为明显的区域为城厢区,下降幅度高达59.56%。统计数据显示,本周,城厢区共成交108套,套均面积为119.39㎡,成交量占全市41.38%的成交份额,成交量与成交占额比例双双下降;荔城区共成交93套,套均面积为118.77㎡,占全市35.63%的成交份额,与上周相比,成交量减少了31套,成交占额比例则是增加了8.61个百分点;涵江区共成交35套,套均面积为108.87㎡,占全市13.41%的成交份额,成交量与成交占额比例与上周相比,均有较大幅度的上升;秀屿区共成交25套,套均面积为124.16㎡,占全市9.58%的成交份额,与上周相比,成交量减少了12套,成交占额比例则是增加了1.52%。

另据莆田楼市周报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18日,莆田全市可售住宅楼盘数量共有155个,可售住宅房源总面积为249.68万平方米,可售住宅类房源总套数为20101套,其中,城厢区为9028套,荔城区为5670套,涵江区为2577套,秀屿区为2826套。若按近4周莆田全市新房周平均320套的销售速度计算,目前的新房可售量消化时间为62.82周;另外,根据全市四城区楼盘成交总金额与成交总面积分析,在成交量占有大部分的城厢区与荔城区高单价的推动下,最近几周全市楼盘平均单价出现了均位于7000元上方,在上周四城区楼盘均价达到了7249元/㎡之后,本周则有所放缓,但依然还是达到了7084元/㎡。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