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莆田频道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将禁止无环保合格标志“绿标”的车辆上路

pt.fjsen.com 2012-10-24 07:41   来源:东南网    

你“绿标”了吗?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0月24日讯(记者 黄慧) 日前,莆田市制定了关于加强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的相关事项,今后在莆田本市辖区范围内,在用机动车不符合国家机动车排放标准,不得上路行驶;未取得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摩托车、轻便摩托车、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除外),不得上道路行驶。

这意味着,今后,您家爱车如果未贴上“绿标”或“黄标”,就不得在莆田行驶了。海都汽车专刊提醒莆田广大车友,赶紧到莆田环保标志3个核发点,给您的爱车免费领取“绿标”。

小车未贴标不得上路行驶

“听说,今后,咱们莆田小车没贴‘绿标’不能上路行驶啦。”连日来,不少车友在海都QQ群和@海都莆田车友微博上聊开了,这一传闻是否属实,记者从莆田市环保局得到了证实。

日前,莆田市环保局在网站上公布了《莆田市加强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信息。信息表明,莆田市制定了关于加强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的相关事项,要求在莆田市辖区范围内,在用机动车不符合国家机动车排放标准,不得上路行驶;未取得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摩托车、轻便摩托车、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除外),不得上道路行驶。

这意味着,今后,您家爱车如果未贴上“绿标”或“黄标”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就不得在莆田上路行驶了。同时,外地车辆入莆,如果没有贴环保标志,也是不能上路的。

“这样一来,也可以防止高排放的外地车进入莆田。”莆田市环保局污染防治科科长陈国英告诉记者。

外地车转入须申请“环标”

《莆田市加强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同时要求,今后凡申请转入莆田的机动车,必须达到国家规定的阶段性新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国Ⅳ)和机动车环保型式核准目录要求,并经本市机动车排气检测机构检测,机动车尾气排放符合标准的,方可办理转入手续。未达到上述要求的机动车,不予办理转入手续。

对于这项规定,不少车友向本报提问,希望能得到相关部门的解答。例如车友林先生在南平做生意,原有一辆车挂的是当地车牌,现需要转到莆田,挂莆田车牌,环保标志申领有什么要求?

陈科长解释道,其实很明确,就是外地车要转入莆田,须经莆田机动车排气检测机构检测,机动车尾气排放符合标准的,领取相应的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才可转入。

此外,“绿标”、“黄标”是全国通用,凡是在限定要求内,即可。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