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莆田频道 > 天下莆商 > 正文

李瑞生:搭建北京妈祖文化传播平台

pt.fjsen.com 2012-10-27 09:47  李卫国 张 丰 来源:湄洲日报    

农历九月初九,妈祖羽化纪念日期间,笔者专程采访在京致力传播妈祖文化的莆籍青年企业家李瑞生。

李瑞生,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忠门镇人,从小就沐浴着妈祖文化慈光,深受妈祖精神感染。“要把我们最美好最珍贵的民族精神传递下去”,这种情结和信念,很早就萌发在他的心田。

与许多莆田沿海民众一样,李瑞生毅然离乡赴京打拼。2001年5月,创立北京李氏伟业装饰有限公司,业务涉及铝型材销售、幕墙施工、建筑装饰等。2009年底,他开始涉足金融领域,注册融信融(北京)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发展私募股权基金、投资银行、实业投资、金融服务、金融VIP论坛等金融服务。

目前,全球妈祖信众达2亿多人,尤以大陆沿海和台湾地区为众。来自妈祖故乡的莆籍乡亲们,多年来一直盼望北京有个祭拜妈祖的专门场所。而李瑞生也一直有个梦想:要在中华民族心脏——北京,搭建一个传承妈祖文化大平台,发展妈祖文化公益事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他想到做到,2010年即组建妈祖阁集团,成为北京第一家以传承妈祖文化、弘扬妈祖精神为己任的企业。他还创办刊物《妈祖阁》,并担任主编,集合学界智慧、媒体思维,诠释妈祖文化多元价值与和谐主题,开辟妈祖文化交流窗口。

自此,李瑞生每年都在京推出弘扬妈祖文化新动作。2011年11月,举办首届妈祖(北京)论坛,以“妈祖文化进北京历史意义及如何在北京传播妈祖文化” 为主题,广邀专家学者、社会知名人士与会研讨。他还多次组织妈祖文化考察团,先后赴福建湄洲岛、天津天后宫、山东台儿庄天后宫等地深入考察。

2011、2012连续两年,李瑞生又举办妈祖(北京)庆生会,各界热心妈祖文化的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及信众代表积极参加。2011年妈祖诞辰1051周年之际,李瑞生启动“妈祖大爱行” ,购买1051本新华字典,由京华公益基金会赠送贫困地区小学生;并组织在京种下妈祖平安树,营造妈祖平安林,祈求保佑国泰民安。此外,还组织弘扬妈祖大爱精神系列活动,如千人“爱”字签名,妈祖首次在京巡游,慰问百户贫困市民等,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都作了报道。

2012年3月20日,李瑞生慷慨捐资一千万,成立中华妈祖文化发展公益专项基金,以“弘扬中华妈祖文化,传承妈祖大爱精神”为主旨,以妈祖文化为桥梁,广泛联系、沟通、团结海内外华侨华人、留学人才归国创业;广泛开展保护妈祖文化遗产社会公益性活动。

今年11月下旬,纪念妈祖文化申遗成功三周年暨弘扬妈祖大爱精神系列活动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李瑞生不遗余力,积极促成这一壮举,让妈祖文化走进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他坦承自己下一个目标:在北京建立妈祖文化传播中心。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