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莆田频道 > 焦点图 > 正文

妈祖义工奉献节庆活动

pt.fjsen.com 2012-11-05 11:51  吴伟锋 来源:湄洲日报    

湄州妈祖祖庙的妈祖义工连夜清扫天后广场

  妈祖义工正在布置节庆会场

第十四届中国·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刚刚闭幕。每一次湄洲岛成功举办节庆活动,背后都凝聚着许多人的默默付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湄洲各个妈祖宫庙的妈祖义工,他们总是活跃在活动现场的个个角落,为来自五湖四海的妈祖信众和游客提供真诚的服务。

    10月31日晚8点多,记者在湄洲妈祖祖庙天后广场上看到,许多祖庙的工作人员正在埋头工作,有的打扫广场上的卫生,有的搬运盆栽布置会场。尽管当晚海风很大,天气变得很冷,他们却忙得满头大汗。这些工作人员有相当一部分都上了年纪,但他们对于自己做的事情都很认真对待。一位姓黄的工作人员说,他们虽然平日就在祖庙工作,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妈祖义工,做这些事情都是应该做的。

  正是这些妈祖义工心怀慈善,默默奉献,体现了妈祖博爱精神,给海峡两岸的妈祖信众和游客留下了美好印象。当晚,一名来自台湾嘉义新港奉天宫的林姓妈祖信众前往天后广场大戏楼参加颁奖活动,见妈祖义工大晚上还忙个不停,就拿出相机拍摄了一些照片。他说,他来湄洲岛参加活动有两三次了,每一次来,总会看到这些忙碌的妈祖义工,感觉妈祖精神在他们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他回台湾,要把拍摄的这些照片拿给新港奉天宫的妈祖信众看看,让大家通过图片更加直观地了解妈祖精神。

  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林金榜表示,湄洲岛现在各妈祖分灵庙都建立了妈祖义工队,这些妈祖义工为湄洲岛上每年举行的妈祖祭典、妈祖文化周、中国·湄洲妈祖旅游文化节等各项活动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妈祖精神。义工们的行动不仅为活动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也通过自身的奉献,展示妈祖义工的时代风采,树立妈祖信众的良好形象,为妈祖故乡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陈艳艳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