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莆田频道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105个网格实现防噪全监控 噪声渐趋平稳

pt.fjsen.com 2012-11-08 08:07  吴智飞 李帅 马俊杰 来源:东南网    

莆田市环境监测站的工作人员正在测试校园周边噪声值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1月8日讯(记者 吴智飞 李帅 马俊杰)“噪音是一把无形的刀,看不见、摸不着,却可以把人搅得心烦意乱……可是,在莆田,这把刀,却渐渐被磨平了。”近几年,莆田政府部门在噪声防治上投入不少人力物力,硬件、软件都得到提升。虽然商业日渐发达,超市、商场促销不断,广场每年都有新增,但莆田市的噪声却渐渐趋向平稳。这也与广大市民环保意识提高分不开。

路设禁鸣牌学校变安宁

昨日,记者来到莆田市擢英中学附近的古城路。一位来这里接孩子的家长说,由于路边设置了禁止汽车鸣笛的标志牌,车辆经过时,一般都不会鸣笛了。这位家长说,过去走到这里,就听到鸣笛声不断,多是由于路面拥挤,后面的司机等得不耐烦,就不停按喇叭。鸣笛声、行人嘈杂声混在一起,不绝于耳。谁也没有考虑到这旁边就是学生们学习的地方。现在,路边设立了禁止汽车鸣笛的标志牌,汽车鸣笛的现象少多了。

在莆田市区建设路,有不少居民小区。一位老伯说,现在噪音污染没那么严重了,这与政府部门的努力有关,也与广大市民的环保意识增强有关。比如说,老百姓越来越看重安静的环境,过去有人在居民楼下开店,往往把广播喇叭搞得好响,现在一些店主都自觉了。如果有人拿着高音喇叭去小区里推销小商品,过去无人过问,现在小区都会站出来,制止这种行为。再者,有人在居民楼旁跳广场舞,如果有人投诉,不少广场舞的团队也会主动到远离居民区的地方活动。

主干道“白改黑”全面降“胎噪”

近几年以来,莆田全市发展速度变快,汽车保有量年增长一万辆左右,目前市区范围内在建的工地有二十几个。此外,商业渐渐发达,超市、商场促销不断,广场每年都有新增。但是,莆田市的噪声却渐渐趋向平稳。

据市环保局环境监测站站长刘开国介绍,监测站在城厢、荔城和涵江三区内划出105个网格,每个网格面积为500米×500米,共覆盖25.75平方公里。每个网格内监测的噪音数据都经过收集、处理、统计、储存起来。

市区荔园路、福厦路、胜利街等13条主次干道的交通噪声一直对沿边居民的生活产生干扰,在噪声污染中,这种噪声叫“胎噪”,就是车辆在高速行驶时,轮胎与路面摩擦所产生的。为了减少这部分噪声,市政府从学园路开始将13条主次干道先后进行“白改黑”,极大降低噪声。

 

责任编辑:陈艳艳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