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莆田频道 > 莆田政务 > 正文

杨根生:高举旗帜 勤奋学习 开拓创新 锤炼品行

pt.fjsen.com 2012-11-23 09:37  朱金山 来源:湄洲日报    

11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杨根生来到莆田学院,与师生代表座谈,学习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市领导陈立华、郑春洪,十八大代表李凤荣,莆田学院党委书记郑才木、校长李永苍等出席座谈会。

会上,杨根生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十八大盛况,并从10个方面阐述了十八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要求、新部署。杨根生指出,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莆田学院作为莆田的高等学府,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有步骤、分层次、多形式地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的热潮,推动十八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坚持以十八大精神指导学校各个方面的工作,使莆田学院在推动跨越发展、建设宜居港城的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谈及莆田学院的建设时,杨根生说,十八大报告中把教育放在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建设之首,提出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优先发展教育的坚定决心。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广大教育工作者神圣而光荣的使命,更是高校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莆田学院是我市唯一一所本科院校,在新的时代条件下,要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强大动力,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切实发挥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四大功能,坚定不移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杨根生具体就莆田学院的办学特色、办学规模、人才培养、教师队伍等4个问题,与在座师生一同深入探讨,并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在今后工作中共同努力,共同推动我市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谈及青年大学生的作为时,杨根生指出,十八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大学生是青年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的宝贵人力资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杨根生殷切寄语广大青年大学生要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强大动力,更加勤奋地学习,更加顽强地奋斗,更加扎实地工作,用自己的双手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奉献力量。一要高举旗帜。广大青年大学生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把个人价值的实现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统一起来,矢志不渝地朝着崇高理想奋进。二要勤奋学习。广大青年大学生要珍惜宝贵时光,只争朝夕地学习,持之以恒地学习,不断增强为祖国和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三要开拓创新。广大青年大学生要带头树立创新意识,保持创新锐气,提高创新能力,把创新的精神和创新的要求延续到今后具体工作中,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扎实苦干、创造一流。四要锤炼品行。广大青年大学生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充分展现当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杨根生强调,推动高等教育发展,是地方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高校发展,致力推动高校建设。在推动跨越发展、建设宜居港城的进程中,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谋划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我市将加大财力、政策等支持力度,加快学院新区选址规划论证,支持学院新区建设,切实解决好学院发展中遇到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在莆田学院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莆田学院一定能够建设成为一所有特色上水平的应用型本科大学。

2个小时的宣讲给参会的莆田学院师生留下深刻印象,大家深受鼓舞并报以热烈掌声。随后,6名师生代表还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感想和体会。

 

责任编辑:陈艳艳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