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莆田频道 > 莆田政务 > 正文

梁建勇主持市政府常务会议 贯彻党十八大精神

pt.fjsen.com 2012-11-23 09:43  卓晋萍 来源:湄洲日报    

11月22日上午,市长梁建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究讨论关于2013年省重点项目申报情况、福莆宁(莆田段)城际轨道交通网线规划方案、关于公布市级行政审批项目清理结果、关于推进城乡公交客运一体化、关于莆田市价格调节基金暂行规定、关于加快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等问题。

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强调三点意见。

一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会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主题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转化为做好莆田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联系实际,指导实践,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莆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立足莆田市情,结合莆田实际,大力实施《海西规划》和《莆田市城乡一体化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深入实施“以港兴市、产业强市”发展战略,着力统筹城乡一体建设,着力发展港口经济,着力优化产业结构,着力扩大三大需求,着力提升城市品位,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美化生态环境,着力改善民生民计,更加注重拓宽增长空间,更加注重提高增长质量,更加注重激发发展活力,更加注重共享发展成果,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在更高起点上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三立足当前,加紧冲刺,以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良好成绩。年终岁末,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强大动力,以饱满的热情、敢为的气势和务实的作风,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实现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开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要保持维稳工作力度,加强社会管理创新,确保全市大局和谐稳定。要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统筹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建设,开展拥军优属和送温暖活动,认真完成年初确定的13项为民办实事项目,让全市人民更多更好地享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发展成果。要认真做好重大会议活动准备工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要科学谋划明年的经济指标、工作思路、工作举措,特别是要抓紧做好明年重点项目的筛选工作,同步做好对接协调,切实把谋划明年工作转变化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具体行动。

就行政审批项目清理,会议指出,要按照全面推进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建设的要求,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着力提高机关办事效率,优化投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我市是城乡一体化试点城市,更应该加速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公交客运要优先发展,超前发展。要以推进城乡客运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保障城乡居民“行有所乘”基本需求为目标,坚持“公交优先、城乡一体”的发展理念,积极探索公交服务一体化模式,做大做强公交事业,实现交通公共服务均等。

会议原则通过《莆田市推进城乡公交客运一体化实施意见》、《关于莆田市价格调节基金暂行规定》、《关于加快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等。

会议还就其他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陈艳艳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