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莆田频道 > 区县速递> 涵江区 > 正文

莆田江口镇一75岁老太种出重达22斤的“地瓜王”

pt.fjsen.com 2012-11-27 08:18  蔡学伟 来源:东南网    

分别为十七斤地瓜、二十二斤地瓜、普通地瓜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1月27日讯(记者 蔡学伟 文/图) 这几天,家住莆田市江口镇前面村的75岁老太李金玉,一下成了村里的“名人”,许多村民都到她家看重达22斤的大地瓜。这个硕大的地瓜是老人一个月前从自己的地瓜地里挖出的。有村民称,活了大半辈子才见过这么大的地瓜。

“个头”比篮球还大还有个17斤“兄弟”

昨日上午,记者在李金玉老人家里见到了这颗“地瓜王”,它的形状和颜色与普通地瓜没有什么区别,但个头比普通地瓜大十几倍,甚至比篮球都要大得多。

李金玉老人介绍说,这个地瓜是一个多月前从自己的地瓜地里挖出的。当时她用手在这个地瓜的泥地附近摸了一圈,发现摸不到地瓜的边缘。后来她小心地将周围的泥土刨尽,才将这个“地瓜王”挖出。

“活了70多岁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地瓜。”李金玉老人告诉记者,地瓜拿回家称了一下,居然有22.5斤重,“要不是其底部被田鼠啃掉了一大块,估计还会更大。”李金玉说,就在这个地瓜旁,她还挖出了一个重达17斤的地瓜,记者看到这个17斤的地瓜样子很像南瓜。

30多年未种地瓜一下种出“地瓜王

一位姓李的村民告诉记者,他种了几十年的地瓜,但最大的也不过十二三斤,真不知道老人是怎么种出这两颗大地瓜的。李金玉老人自己也很纳闷,她说,她30多年没种过地瓜了,今年由于在城里工作的女儿想吃地瓜,她便在田地里开了一小块地,四五月份时种了150颗地瓜苗。平时她只撒些尿素在地瓜地上。

“其他的地瓜个头都没这么大。”李金玉老人说,可能是这两颗地瓜苗下的泥土特肥沃。老人说如果没有人有兴趣购买这两个地瓜,她会尽快吃掉,地瓜放一个多月了,再不吃恐怕会坏掉。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