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莆田频道 > 莆田政务 > 正文

梁建勇:确保完成今年绩效评估目标任务

pt.fjsen.com 2012-11-29 10:35  陈霖 来源:湄洲日报    

11月28日上午,我市召开省对市绩效评估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梁建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辉龙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1-10月省对市绩效评估指标落实情况,并逐个单位逐个指标点评存在的问题。

就下一步绩效评估工作的开展,梁建勇提出三点要求。

一、摸清底数找差距。各级各部门要紧盯本单位所负责指标的年度目标任务,全面了解指标进展情况、历年同期情况,并与其他兄弟市进行纵向、横向对比,摸清所负责指标在全省的排位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为下一步有针对性地奋力攻坚打下基础。

二、紧盯目标抓攻坚。要找准存在问题,深入分析、查找原因,并制定切实有效的改进措施,认真抓好整改提升,使绩效管理工作真正成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绩效、推进发展的有效载体和平台。要倒逼目标任务。各单位要紧盯任务目标,将本单位所负责指标的年度目标任务量化分解到具体科室、人员身上,并倒排最后一个多月的任务计划,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出最大努力。要全程跟踪督促。各单位要切实发挥工作台账的作用,加强对绩效指标特别是一些涉及多个部门的指标落实情况的跟踪监控,定期分析通报,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有差距早弥补。

三、及时跟进重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把绩效管理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常态性工作来抓,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加强日常的管理和沟通协调,促进工作提升。一方面要注重跟进沟通,主动加强与省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争取省里对我市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另一方面要注重日常管理,在平时就把工作抓好、抓实、抓细,切实通过绩效管理这一手段来改进机关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促进工作落实。同时,各级各部门效能建设工作机构要加大日常的跟踪问效力度,加大对机关作风纪律、行政审批工作效率、规范行政权力运行等工作的督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严肃追究责任。

梁建勇强调,年底的省对市绩效评估工作临近,各级各部门务必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进一步鼓足干劲,强化措施,同心协力,全力冲刺,确保完成今年绩效评估的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