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莆田频道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梅园路高楼红绿灯边 最窄人行道挡道墙已拆

pt.fjsen.com 2012-12-05 07:57  吴智飞 马俊杰 来源:东南网    

曾被戏称为“莆田最窄人行道”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2月5日讯(记者 吴智飞 马俊杰)在莆田市区梅园路高楼的红绿灯处有一处人行道,被附近居民戏称为“莆田最窄人行道”。这处人行道仅一掌宽,每逢旁边的梅峰小学放学,路过的小学生便与机动车抢道,交通隐患令家长和老师担忧,这种情况已经存在了数年。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水泥柱围墙已经被拆除。据了解,这里不久将铺设人行道瓷砖,“莆田最窄人行道”将彻底消失。

人行道上居然有10多根水泥柱

这处人行道位于高楼十字路口的东北角,十几根水泥柱“扎”在人行道上,将人行道的空间占走,仅剩一巴掌宽。铺有红黄两色砖块的人行道高出机动车道一个台阶,盲道也“无奈”至此断掉。

每天这个路段交通最拥挤的时候是高楼梅峰小学上下学的时候。梅峰小学有2500多名学生,每天两次放学都会造成严重的交通堵塞。尤其是在傍晚下班高峰期,车辆能堵到两三百米外。“学生在这里只能和车抢着过马路,老师们看着都心惊肉跳。”梅峰小学的一老师说。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主动腾地盘让路

11月30日15点左右,天正下着大雨。经过城管部门调查,认定此处的水泥柱等建筑属于违法占道。荔城城管部门数人和一辆推土机来到高楼十字路口,经过协调,仅用两个多小时,就将水泥柱等全部拆除。

据了解,此处属于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旧院区,在梅园路进行规划之前便先有了这些水泥围墙。此次,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主动让出这块空地,用于人行道的建设。“这部分地正好在市政建设的规划之内,为了保障过往市民,尤其是梅峰小学的学生安全,便把这些建筑拆掉,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赞成这种做法。”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林海滨院长说。

据相关部门介绍,将在近期内把剩余石墩拆除,并在路面上铺设瓷砖,建设一条符合标准的人行道。从此,这条“莆田最窄人行道”将彻底消失。

责任编辑:陈艳艳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