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莆田频道 > 莆田新闻 > 正文

广西男子莆田公交车上 刀片割邻座口袋盗财获刑

pt.fjsen.com 2012-12-06 09:40  许秋洪 黄雪贞 来源:莆田晚报    

利用随身携带的刀片,在公交车上,将熟睡中的邻座上衣口袋割破,盗取钱财。王某在多次作案后,被公安机关抓获。近日,涵江法院经审理认为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依法判处王某有期徒刑2年2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36岁的广西男子王某只有小学文化,曾因盗窃于2006年9月5日被晋江市公安局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人民币500元;因非法携带管制器具于2008年4月28日被无锡市公安局公交分局行政拘留7日;因盗窃于2008年5月20日被晋江市公安局行政拘留15日。

来到莆田打工的王某,一次坐公交车时发现,邻座的乘客一路上都在睡觉,且把钱包放在上衣口袋里。被多次拘留的他,仍不思悔改,脑海中立马起了邪念。但由于没有准备作案工具,所以没有下手。

2011年12月21日11时许,王某经策划后,坐上涵江往莆田方向行驶的公交车。经过许久的等待,王某见前面有一位乘客在打盹,便迅速与该乘客坐一起。趁大家不注意时,利用携带的刀片将邻座乘客的上衣口袋割破,后扒取该邻座乘客口袋内现金6100元。得手后,王某立即下车。王明磊心中暗喜,想自己第一次出手就发了一笔横财。

于是,第二天10时许,王某就又开始行动了,他坐上莆田往涵江方向行驶的公交车,同样利用携带的刀片将邻座熟睡的乘客的上衣口袋割破,后扒取被害人口袋内现金5600元、钱包一个、身份证和银行卡各两张。

在2012年1月3日,王某再次将在公交车上寻找作案目标时,被公安机关抓获。

  

责任编辑:陈艳艳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