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莆田频道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一医院发生多起盗窃案 小偷扮家属潜伏病房内

pt.fjsen.com 2012-12-14 07:17  陈盛钟 马俊杰 来源:东南网    

医院将两名嫌疑人的视频监控照片贴到了医院通道路口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2月14日讯(记者 陈盛钟 马俊杰 文/图) 年关临近,小偷竟然跑到病房里“抢年”。昨日,莆田市区一家医院向本报反映:医院病房和门诊部相继出现多起盗窃案,病人家属手机和部分现金失窃。

11月27日凌晨4点多,在莆田市区一家医院住院大楼内,一男子轻轻推开6楼一间虚掩着的病房门,没过多久就走了出来。随后他又出现在9楼走廊内,再次推开一间病房门,逗留片刻后迅速离开。当天,住院部6楼和9楼的两位病人家属都向医院反映,手机和部分现金在病房内失窃了。医院保卫科调取了监控视频,发现这名神秘男子作案嫌疑很大。次日上午11点多,在这家医院门诊部挂号的一名女子也向医院反映遇到了小偷。监控视频显示,该女子在交费时,忘记将背包关上,一名男子用手中的病历本遮挡,偷走了她包里的手机。医院随后在大楼多处,张贴了上述两名嫌疑人的视频监控照片。

“现在专门‘潜伏’在医院作案的小偷很多。”该医院保卫科工作人员王先生说,医院每逢年终岁末,就经常遭小偷光顾。他们发现窃贼大多选择在医院的挂号收费大厅、电梯间等人群拥挤的地方,向中老年人或带包的女子下手。除此之外,住院病房也是小偷青睐的地方,小偷一般会在凌晨病人和家属困倦休息时作案,还有些人是趁病人或家属上厕所、打水、作检查时进入病房,偷走病人的财物。

凭着多年工作经验,王先生给经常在医院行窃的小偷刻画了一张“素描”:“这些窃贼一般都很会伪装,比如戴口罩,穿着比较宽松的衣服,且手中会拿着病历本或杂志、报纸等打掩护,让人防不胜防。”他提醒市民,有陌生人进入病房时,多长个心眼。

责任编辑:陈丽英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