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莆田频道 > 莆田新闻 > 正文

20岁多的小伙雨夜救人不留名 伤者发帖寻恩人

pt.fjsen.com 2012-12-19 08:03  蔡学伟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2月19日讯(记者 蔡学伟) 一位20岁出头的小伙,在雨夜看到一名满身是血的车祸伤者躺在路边,没有丝毫犹豫,不但将伤者扶起,还将其送到医院救治。整个过程,小伙没有透露自己的身份和手机号码。17日晚上9点左右,被救伤者刘先生委托朋友在网上发帖寻找救命恩人,引起众多网友的围观。

“被撞后,我飞出了2米多”

昨日上午,记者在莆田九五医院见到了事故中受伤的刘先生。他正躺在病床上,左腿上还缠着厚厚的绷带。

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是龙岩人,在莆田一家大型企业工作。11月28日晚6点40分左右,下班后的他在莆田市区丰美路与旧福厦路的交叉路口,被一辆从江口方向开往莆田的白色小轿车当场撞倒。刘先生说,当天下着小雨,由于旧福厦路在改造,这个交叉路口并没有设红绿灯,当他走到路面中央时,为避让过往的车流便停了下来,谁知这辆白色轿车突然在他左边出现,并撞向了他。

“被撞后,我飞出了2米多。”刘先生说,落地后他额头重重撞在了路面上,鲜血流了一脸。随后他想从地上爬起来,却发现左腿已经无法支撑,只能侧卧在路面上。而此时,白色轿车上的司机却没有立即下车,而是仍然坐在车内。

“我身上的血将小伙外套全染红了”

就在刘先生痛苦地侧卧在马路上时,他看见一名撑着伞、身穿黑色夹克、20多岁的小伙子来到了他身边。刘先生说,小伙子一边将他从地上扶起,搀扶到路边,一边提醒他赶快拨打报警电话。刘先生用电话报警后,这名小伙见刘先生全身是血,情况很严重,于是走上路面拦车。考虑到刘先生腿受伤,无法坐出租车,小伙拦了一辆摩的,让刘先生坐在摩的的前面,自己则坐在车后,紧紧地护着刘先生。

到达医院后,小伙二话没说,背起刘先生来到医院门诊大厅,将刘先生放在大厅内的长椅上休息。“当时我身上的血将小伙子的外套全染红了。”刘先生说,坐在医院的长椅上,他向小伙讨要手机号码,想今后报答他,可这名小伙却称自己没有手机。就在此时,刘先生的亲友赶到了医院,救人的小伙趁亲友在给刘先生办理住院手续的时候,偷偷地离开了医院。

刘先生说,整个救人的过程中,小伙子几乎没有说什么话,只是从他不多的话语中,刘先生得知他没有莆田口音,当天是要赶到附近的步行街去见一位重要的朋友。

发帖想报恩也想传递正能量

刘先生告诉记者,之所以时隔半个多月才请朋友在网上发帖寻人,是因为前几天他的伤情还比较严重,经历了腿部的手术。这几天伤情稍微稳定了,他这才有精力请朋友帮忙。

说起发帖的原因,刘先生表示,如果没有好心小伙的及时救助,他也许就会有生命危险。他是个知恩图报的人,希望找到这名好心小伙,当面和他说声谢谢。他还希望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世上还是有好心人的,希望将这种正能量传递给社会。

责任编辑:陈艳艳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