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莆田频道 > 莆田新闻 > 正文

“最严交规”后通过率低 莆田多家驾校酝酿再涨价

pt.fjsen.com 2013-01-16 08:49  王钊 陈晋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月16日讯(记者 王钊 陈晋)随着“史上最严交规”开始实施,多地驾考通过率大降。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因教学成本增加,莆田多家驾校在酝酿涨价,报名费在6500~7000元的基础上,可能还会小幅上涨。

科目一要等3个月

“暂时不接受报名,2月份再来吧。”昨日,记者以学员身份咨询报名事宜,莆田大地驾校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全市要推行“计时学车”,目前系统还在升级,招了学生也不能录入系统。

莆田川田驾校许校长昨日也告诉记者,从去年12月份开始,就暂缓招收新学员。一方面是系统升级;另一方面就是受驾考新规影响,考生通过率不高,还是优先消化老学员。而记者从莆田闽中、神威、兴安等驾校获悉,目前驾校可以接受报名,但短期都无法安排科目一考试。“现在报名的,科目一考试至少要安排到4月份。”昨日,闽中驾校一负责人告诉记者,新驾规实施后,考试要重新安排,具体怎么安排还不能确定。莆田兴安驾校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新学员至少要过3个月才可能安排科目一考试。

驾校慎招新人

科目一86人考试,仅1人通过,科目二通过率近58%,路考通过率34%,安全文明驾驶则全部不合格。上周,实施驾考新规后,莆田首批驾考学员通过率太低,让多家驾校负责人高兴不起来。“驾校积压了大量学员,都不敢大量招收新学员。”昨日,莆田多家驾校负责人告诉记者,考试通不过,增加了驾校的培训时间和成本,近期可能会小幅提高驾校报名费。“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内多家驾校报名费在6500~7000元之间。

“莆田全市仅有一个科目二考试场地,这也造成考生积压。”昨日,兴安驾校一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一年,一个教练只教出了12个学生,只能提高报名费。”川田驾校许校长告诉记者,等到今年9月,新的科目二考场投用后,考试名额会增加,届时涨价的可能性就不大。

责任编辑:陈艳艳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