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莆田频道 > 文史 > 正文
莆田海祭妈祖羽化升天1026周年 弘扬和合精神

2013-10-13 18:18 陈艳艳 黄润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今日(农历九月初九),是妈祖羽化升天1026周年纪念日。当天下午2时18分,海峡两岸海上祭妈祖大典在湄洲岛上举行。两岸妈祖信众和渔民祈求妈祖庇佑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莆田湄洲岛海祭妈祖羽化升天1026周年

东南网莆田10月13日讯(本网记者 陈艳艳 黄润生 文/图)今日(农历九月初九),是妈祖羽化升天1026周年纪念日。当天下午2时18分,海峡两岸海上祭妈祖大典在莆田市湄洲岛上举行。两岸妈祖信众和渔民数千人参加了活动,共同祈求妈祖庇佑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同时,通过该活动彰显妈祖灵光,弘扬妈祖立德、行善、大爱、和合精神。

当天下午2时许,海祭大典正式开始。祭台上旗幡飘扬,鼓乐齐鸣,奏《迎神曲》。主祭人、陪祭人一起按照祭祀要求,行跪拜大礼等。随后,海祭大典还举行了放生礼,主祭人、陪祭人、湄洲女和一群孩童分别抬着海龟、提着中华鲎、捧着盛有育苗的小玻璃缸走向海边,逐一将它们放入大海;船队的船上人员也向大海放流鱼苗,体现善待海洋、普度众生、和谐和睦的妈祖精神。

相关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