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部门动态> 莆田健康网> 新闻 > 正文

莆田:腹腔镜下施巧手 微创“钥匙孔”内除胃癌

2014-02-12 10:40  苗登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2月12日讯(通讯员 苗登田)日前,来自莆田市涵江区的76岁的蔡某,在九五医院胸心外科成功进行了腹腔镜微创“钥匙孔”胃癌根治术。不需要开腹就治好了胃癌,让蔡某恢复了生活的希望和信心。

大约三个月前,蔡某腹部持续疼痛,同时出现厌食、恶心、乏力、泛酸等症状。起初,蔡某不在意,只是买了一些胃药和止痛药服用,但吃药后症状仍不见缓解。最后蔡某在家人的劝说下到九五医院进行检查,通过胃镜和病理检查,提示所患为早期胃癌。

蔡某听说自己患的是癌症感到非常绝望,加上自己上了年纪,更是害怕开腹手术治疗。后来经九五医院胸心外科徐志峰副主任介绍,医院开展的腹腔镜下微创胃癌根治术,只需要在腹部开几个微创的“钥匙孔”大小的切口,即可进行胃癌根治手术后,蔡某同意积极配合治疗。

经过精心的术前准备,徐志峰副主任成功为蔡某施行了腹腔镜辅助下胃癌根治术,由于手术切口小,整个手术出血仅60毫升,未输血。术后第三天蔡某即可以下床走动,第四天就可以进食流食,恢复状况明显比传统的开腹手术快得多、痛苦少得多。

徐志峰副主任介绍,实施腹腔镜下的微创“钥匙孔”手术进行胃癌根治术,能达到比传统开腹更好的治疗效果。腹腔镜下的微创手术避免了传统手术大切口的产生,具有术中出血少、术后疼痛轻、病发症少,胃肠道功恢复快、进食时间早、对患者免疫功能影响小、术后恢复快等诸多优点,极大地改善了病人的生活质量。

据悉,莆田是消化道恶性肿瘤的高发区,而胃癌又名列消化道恶性肿瘤之首,根治性手术切除是胃癌治疗的首选方法。多年来,九五医院来紧盯医学前沿技术,大力开展腹腔镜下微创手术治疗癌症,使许多患者避免了开腹之苦,取得了良好的治疗效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