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部门动态> 莆田健康网> 新闻 > 正文

莆田九五医院成功开展放射性粒子植入术治疗肝癌

2014-02-12 11: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2月12日讯 近日,莆田市九五医院肿瘤专科中心成功完成了首例经皮肝癌放射性粒子植入术。该技术的成功,填补了该院在放射性粒子植入技术上的空白,标志着该院肿瘤综合治疗体系得到进一步的完善,同时也为莆田群众带来了治疗癌症的更多选择。

据悉,该患者林某是一名56的女性,因持续腹泻、腹痛且上腹部有包块到九五医院就诊,经超声检查发现肝内有肿块,肿块直径约为6厘米,后经穿刺活检证实为肝细胞肝癌。肿瘤中心王明元主任医师召集治疗小组,仔细分析病情,认为患者心、肺功能较差,不宜进行传统手术。通过与特诊科会诊后综合考虑,建议为其实施肝癌放射性粒子I125置入术。该手术只需在B超引导下直接经过皮肤穿刺到肝部肿瘤部位进行粒子种植,创伤小、操作方便。经过精心准备,成功为患者进行了手术,术后患者恢复顺利,现已出院。

据专科中心主任王明元介绍,放射性粒子(I125)可以在患者的身体里持续地发射出低能量的射线,使肿瘤组织受到最大程度的杀伤,极其有效地控制患者体内恶性肿瘤的生长,并保护周围的正常组织不受损伤,因此,该种疗法亦可以看做是在患者的肿瘤内部安装了一部“微型放疗仪”。但相对体外放射治疗对病患身体副作用大的缺点,这种植入放射性粒子(I125)并不会给患者带来困扰。“因为是内部植入,所以该治疗更具有靶向性的特点,治疗更加精确,持续性更久。”王明元主任解释。

据了解,放射性粒子(I125)在肝门区癌的治疗领域显示出了较大的优越性,经放射粒子植入之后,患者的生存率可大大提升,生活质量也随之提高。除此之外,这一疗法对于头颈部肿瘤、肺癌、前列腺癌等恶性肿瘤疾病都能起到非常好的治疗效果。

近年来,九五医院紧盯医学科技前沿,坚持以解除患者病痛为根本出发点,不断加强医疗新技术和新设备的引进工作,依托多年的临床经验,配合高端的医疗设备,力求为莆田及周边地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