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政务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笏石镇岐厝村党支部书记曾云英建议:农村养老模式需改变

2014-03-12 11: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随着大批农村青年劳动力转移进城就业,留守下来的妇女、儿童、老年人被戏称为“386199部队”。如何让他们更强大、更健康、更快乐,成为全国人大代表关心的话题。

“全国80%的民营医院都是我们莆田人创办的,很多年轻人为了事业奔波在外,村里有些家庭只剩下两个老人一条狗。”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笏石镇岐厝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曾云英说,农村的空巢老人越来越多。

她举例说:“我弟弟带着老婆孩子去湖南打工,60多岁的妈妈和80多岁的奶奶留给我照顾,此外我还要照顾婆家两个60多岁的老人,如果不是我留在村里,他们也要变成空巢老人。”

曾云英代表注意到,部分因病因残致贫的家庭,若有老人就是“雪上加霜”。一些民众法制意识和道德观念较差,漠视对老人的赡养义务。

曾云英代表建议,相关部门要研究探索适合当地实际的养老模式,建立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社会化养老机构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政府要加大养老资金投入,扶持福利院、敬老院等精品养老服务项目;要大力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树立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湄洲日报摘自新华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