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工作动态 > 正文

提升自媒体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水平 程强作专题报告

2014-04-18 11:57   来源:莆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程强在市广电中心做题为《自媒体时代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专题报告。市委第八督导组组长陈建舜及督导组其他成员,市委宣传部全部党员干部及市广电中心中层以上干部职工聆听了专题报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徐德俊主持报告会。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宣传系统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序开展,程强主动请缨,认真开讲了这一“业务课”。他从互联网时代的我国社会 现象、解读我国的网络思想文化生态和探索自媒体时代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新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求宣传系统党员干部深刻认 识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性,从变化的形势中捕捉机遇,在有效的应对中化解挑战,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局面。(本网记者 汤谧琼)

》》》》相关链接

何谓“自媒体时代”?自媒体时代,是指以个人传播为主的媒介时代,人人都有麦克风,人人都是记者,人人都是新闻传播者。这种媒介基础凭借其交互性、自主性的特征,使得新闻自由度显著提高,传媒生态发生了前所未有的转变。

新媒体出现后,媒体逐渐从一个高门槛的专业机构操作,变成越来越多的普通人自己可以发布信息、传播信息。从论坛、社区到博客,再到微博、微信,媒体变得越来越个性化、个人化,每个人发言的自由空间越来越大。微博对许多重点、热点事件都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这种推动不仅是对社会,也是对传统媒体的推动。在新媒体推动之下,传统媒体不得不变得更快、更敏感,甚至在管理方式方面,管理部门也不得不给予传统媒体越来越多的自由、越来越大的空间。

自媒体是以个人为中心的传播方式,各种即时通讯工具给媒体人带来巨大的方便,例如百度分享,对于一个事件的同样的内容,可以立体发布分享到各种新媒体上:百度 百科、百度收藏、百度贴吧、各种微博、各种视频网站、行业论坛、行业博客,真正实现立体传播。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程强作报告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徐德俊主持报告会

会议现场摄影 林升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