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莆田5月19日部分景区免费开放 迎“中国旅游日”

2014-05-14 08: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3日讯(本网记者 王坤明)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记者今日从福建省旅游局获悉,在第四个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省旅游局围绕“快乐旅游,公益惠民”的年度主题,以“爱旅游 爱生活”、“清新福建 快乐旅游”为宣传口号,联合我省市、县旅游局、景区景点、宾馆饭店等旅游企业等,共同推出近300多项优惠措施及超过200多项主题活动。

百家景区(点)优惠大放价 门票5~9折

5月份,全省各地围绕“快乐旅游、公益惠民”主题,旅游机构、景区、酒店、旅行社等多家企事单位共同推出惠民旅游措施。

全省景区(点)包括福州三坊七巷、连城冠豸山风景区(针对龙岩市民)、长汀红色旅游旧址等著名A级景区,莆田、漳州、龙岩、三明、南平等设区市博物馆、革命纪念馆、体育场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累计超过60家知名景区(点)于5.19当日面向广大游客免费开放,吸引广大游客前往观光游览。

中国旅游日活动期间,我省超过100多家景区、景点倾情推出大幅度优惠措施。福州天门山景区、泉州清源山景区、龙岩冠豸山景区、永定土楼等景区门票均推出低5-9折不等的优惠活动。此外,泉州、莆田、三明等地部分景区更是推出厦深高铁、向莆高铁乘客凭车票享受景区门票半价优惠等措施。

省旅游局联合各设区市景点、社会公益组织等多家单位共同推出超过120多项针对特殊人群的优惠措施。其中,连城培田古村落、三明尚书第等近百家景点、企业均对老年、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免费开放。

此外,全省有80多家酒店、旅行社更是借此契机推出多顶1-9折让利活动,招揽游客。

全省200多项主题活动 打响“清新福建”品牌

各设区市响应“清新福建 快乐旅游”为宣传口号,精心策划开展了200多项特色鲜明、贴近大众、惠及民生、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

如:由省旅游局与福州市旅游局共同举办的中国旅游日福建省分会场主活动将于福州三坊七巷举行,活动将推出“百节喜相迎”、“千宾乐淘团”、“万人清新游”等线下活动,结合“清新福建 码上有奖”等系列线上活动,拉启我省中国旅游日活动的序幕,届时,鼓浪屿、武夷山等20多家品牌景区以及10多家旅行社将现场推出优惠措施。

借5.19之际,我省5个设区市推出健康出行活动,邀请省内外骑友来闽体验清新福建的秀美风光。如:福州举办“骑乐融融游福州”骑行邀请赛、泉州“古城古巷万人大骑游”;各设区市也将开展多样乡村旅游活动,如:漳州的“宴若桃李”采摘节、泉州的“刺桐红 五月最美虹山行”乡村游。5月份,我省多地与台湾等地联合举办多项活动,如:厦门千人骑游厦金两岛,面向全球招徕千名游客,通过厦门、金门骑游,深度体验两岸休闲旅游产品。

各设区市在对特殊人群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的同时,更是开展多项主题活动,体现旅游关怀。省旅游局联合古道公益组织推出“清新福建 旅游关怀——千名山区留守儿童旅游圆梦行动”年度主题,邀请山区留守儿童到景区游览、并参与“耕读书院”的国学小课堂、漳州的“安安圆梦“公益活动组织特殊学校儿童参观沙雕艺术并体验、抽象画廊等活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