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学院首届“职场金客”模拟面试比赛圆满结束

2014-05-20 14:31  董太领  严显松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图为模拟面试现场

东南网莆田5月19日讯(本网记者 董太领 实习生 严显松) 5月17日上午,由莆田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巨岸集团主办,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就业实践部协办的首届“职场金客”模拟面试比赛在红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巨岸集团人力资源部程德锦经理出席比赛现场,并担任模拟面试官兼评委,该校土木院众多学子前来聆听。该比赛的举办旨在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应聘和就业技巧,增强学生的心理素质,提高学生应聘能力和社会竞争力;使企业能够走进校园,了解高校教育状况,搭建学生与企业交流的平台,达到学生实现自身价值和企业发展的双赢。

据记者了解,该校首届“职场金客”模拟面试比赛有初赛和决赛,初赛是由评委团对参赛选手简历进行筛选,决赛就是当日召开的模拟面试招聘会。

现场参与决赛的选手共有10名,决赛分自我介绍、压力面试、评委点评及获奖公布四个环节。每位决赛选手在递交简历后进行自我介绍,接着需要回答由模拟面试官程经理提出的职场实际问题,最后由评委针对每位选手的仪态及状态、表述能力、应变能力和回答内容进行综合打分。评委点评环节中,程经理作总结性陈词,说:“大家在面试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事先了解要面试的公司或企业的基本资料,需要的人才要求;在面试时要从容自信,要说出自己今后的计划和工作展望。”

经过选手们的综合能力展示,评委的公正客观评选,最后我校首届“职场金客”模拟面试比赛结果揭晓:来自11造价的詹韦日以98的最高分荣获一等奖,11造价赵爱华和11造价林莹慧获得二等奖,11土木洪忍志、11土木陈国淮及11造价赖碧娟获得三等奖。荣获一等奖的选手詹韦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首先,很感谢这次举办的模拟面试比赛,提供给我们一个认识职场面试的机会;其次,此次的模拟面试让我受益良多,知道自己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里该朝哪个方向奋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