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城厢区 > 正文

莆田绶溪公园辅道设置成收费停车场 引市民争议

2014-05-20 14:47  李伟强 蔡学伟 马俊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绶溪公园沿线设有众多停车位

东南网5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伟强 蔡学伟 马俊杰 文/图)连日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荔城大道辅道绶溪公园段被“圈”起来,设置成收费停车场。记者昨日在荔城大道辅道绶溪公园段看到,公园出入口处的辅道均设置了门闸,门闸附近张贴出收费公告。此举引发市民热议,有市民认为公共辅道属于公共资源,不应收费;也有市民表示,辅道设闸门停车收费后,该路段的交通秩序变好了很多。

辅道成停车场有人欢喜有人忧

在辅道入口的闸门附近,记者看到一张收费告示牌,该告示牌提醒半个小时内可免费停车,超过半个小时的将根据物价部门规定收取费用。市民刘女士几乎每周都会开车带着孩子到绶溪公园游玩,刘女士说,虽然周末车流量会较大,但大家都还挺有秩序的,不会造成明显的堵塞。现在告知超过半个小时要缴纳停车费,对此,她有些不解。

市民林先生说,绶溪公园属于民生工程,其相应配套的停车场也属于公共场所,不应该被管理公司圈起来进行收费停车。

市民张女士认为,自从5月1日实施停车收费后,该路段的交通秩序明显得到改善,辅道上随意停靠的私家车不见了踪影。“辅道车辆进进出出,还有很多逆行,对小孩来说很危险。”张女士说,辅道设置闸门后,变成单向车道,这对改善交通秩序很有帮助。

城市园林公司:辅道纳入管理交通有效改善

管理绶溪公园的莆田城市园林服务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绶溪公园管理部门对于辅道的管理是有相关文件作为依据的。根据莆田市政府会议纪要【2013】152号文件规定,绶溪公园路段的辅道,统一并入绶溪公园进行统一管理,由公园管理部门统一安排和协调。由此,在辅道设置临时停车位是符合相关规定的。

“为了加强这一路段的管理,我们才在辅道设置了摩托车的临时停车位。”该工作人员表示,一个多月前,城市园林服务公司开始在辅道上设置临时停车位和车闸,允许摩托车和电动车临时在辅道上停放,并派专门工作人员,加强辅道停车和车辆运行的管理。这样一来,摩托车有了集中停放区域,就避免了无序乱停情况的发生,另一方面,有了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车闸,车辆逆行的情况也大为好转,该路段的交通环境有了较大改观。

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摩托车和电动车进入公园停车区域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四轮机动车辆的收费也统一按照莆田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执行。针对有市民提出,四轮机动车辆在公园停车区域内,仅有半小时免费停车时间过于仓促的说法,该工作人员表示,将充分将情况向上级部门反映,争取为市民提供更多的免费停车时间,以方便市园入园休闲和观光。另外,待停车管理到位后,公园管理部门还将提请规划和交警部门,在辅道的临时停车区域进行划线,便于进一步统一和规范管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