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宜居莆田网 > 正文

莆田二手房 5月未见“开门红”

2014-05-20 17: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莆田二手房 5月未见“开门红” 中介开始谋求转型新房代理,有些中介在淡季的市场下,却逆势扩张门店量,从开发商那里分得一些利润 资料图

东南网5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洪德木)

核心提示

在新房市场,随着开发商新盘开盘以及旧盘推盘量的加大,不少观望的市民出手买房,带来了“红五月”的热闹场面。不过,在莆田的二手房市场,进入5月份,并未一改往日的萧条,对于房源控制在房东手上的二手房市场,价格的调整表现出来的变化不大,而销量在近几个月里,反而持续下降。不少中介负责人表示,与去年相比,近几个月的销量仅仅只是去年的三四成,为此,有不少中介开始加大新房的代理量,在淡季市场下逆势扩张门店量。

价格趋稳,销量下降

与新房市场一样,5月份之前的二手房市场并未出现较大的转机,甚至是在5月份到来时,不少中介负责人也感叹“生意不好做”。采访中,门店位于梅园路的一家中介机构总监吴先生告诉记者,如今的市场,以观望的人群为主,“网络信息的发达,也让不少人更加了解了全国的市场大环境,这部分人都希望房价能有所下降,毕竟在楼市一直低迷的情况下,大多数人还是希望能够抄底,至少不会在买了房之后,就出现价格下降的情况。”

位于延寿路的一家中介负责人表示,从2014年以来,门店的成交量只是原来的三四成,“难以持续,但还是要坚持下去,目前也在调整策略,甚至是晚上加班加点,希望度过此阶段。”而对于价格的变化,该负责人也表示,对于还不太急着用钱的房东,大部分还是会把价格维持在原来的价位,“当然也有一些特例,比如前段时间成交的位于祥荣荔树湾的一套房子,房东原来要的价位是9300元/㎡,后来不得不降到8700元/㎡,最后才成交。”对此,不少中介负责人也表示,虽然现在是观望期,但如果遇到急着出手的房东,买房者还是可以买得到低价二手房。

中介转型,加大楼盘代理量

在淡季市场中,不少中介都会做出相应的市场调整,有些是关闭门店,有些是调整门店布局,不过也有些中介则是另辟蹊径,选择一手房进行代理销售,也由此获得了市场业绩,并因此增加门店的数量。

“目前已经有6家开发商在合作新房的代理销售”,上述门店销售总监吴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全民营销已经是个趋势,普通市民都可以进行新房的销售,更别说有一定规模的中介门店了,“我们不仅能够保证开发商的销售利润,还因为门店的广泛普及,让消费者更加频繁地接触到楼盘,这并不比开发商的营销中心差。”吴先生表示,目前还在跟多家开发商洽谈,“能帮开发商走量,还能保证本身门店的盈利,这也可以算是淡季市场下的一种生存方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