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宜居莆田网 > 正文

任志强:我看好现在房地产市场 还没到拐点

2014-05-23 09:05   来源:央广网财经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 “我当然看好现在的房地产市场,还没到拐点”。这是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的最新判断。

任志强说,什么是拐点的概念?拐点是一直向下,如果你下来上去、上去下来叫波动。没有人把股市波动叫做拐点,房地产现在也这样。毕竟160多个城市房价还在往上涨。

从全国平均来看,局部地方可能有下降,局部地区可能有上涨,还是个波动关系,不是所有城市全都垮了。从大的背景来看,我们的GDP还是在保持7%以上的增长。从全世界房地产泡沫破灭的规律来看,都没有在经济高速增长的情况下出现,都是在经济低速增长的时候出现,比如说增长2%、3%。

不过,也有不同声音。“今年四季度是楼市真正破冰的时候”。这是上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臧建军的最新言论。

臧建军认为,如果央行放货币、高层进一步对楼市托底,这次楼市的调整可能短,市场可能会按照之前调整三四个季度的惯例,在四季度企稳并逐步回暖。

如果中央没有实质性动作,调整就可能持续较长时间,就只能靠房企调整价格来消化供求矛盾。部分房企表示若市场持续低迷,考虑在秋交会之际发动猛烈行动,破釜沉舟,来确保现金流。如果这样的话,四季度才会是真正的楼市破冰探底时,届时血雨腥风必然在所难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