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城厢区 > 正文

莆田东圳水库库区所在地常太镇计划造林1540亩

2014-05-23 09:43  林红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市加强东圳水库库区生态环境保护,库区所在地常太镇今年计划造林绿化1540亩。另外,至目前,库区已逐步实现周边村庄垃圾整治工作全民化、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对饮用水源保护起到良好作用。

据介绍,在加快东圳库区周边村庄环境整治,扎实推进污水处理工作的同时,我市还重视做好库区的污水、医疗废弃物的处理工作,并巩固饮水源安全,建立保护长效机制。如制定饮用水源保护和供水保障工作方案,建立巡查机制,加强协作;发现蓄禽养殖“反弹复建”情况,坚决拆除到位。大力整治农业污染,严格落实生态补偿机制。而在控制水士流失方面,则着力整治入库河道,以项目为依托,严格控制库区水土流失,结合入库生态河道治理,确保河道防洪排涝顺畅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这几年,常太镇共造林21045亩,2014年计划造林绿化1540亩,东圳库区活立木蓄积量为33.8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77.9%。(莆田晚报 林红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