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荔城回春堂杏林门诊部发布“神奇广告”遭重罚

2014-05-27 09:04  陈艳艳 方晨 许一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5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陈艳艳 通讯员 方晨 许一建)“高兴,确实是高兴。这钱没白花,(候利萍)那个药啊,妙药。它治病,真治病,你说一千说一万句话,它不如这句话,好了。”“以前拿着空桶都很痛,现在我提着一桶水都没问题,很好,很轻松,现在什么事都可以做了,这里看病真的有效果啊。”看到如此“神奇”的广告,坐在电视前的你动心了吗?最终,经荔城区工商局介入调查,“荔城区回春堂杏林门诊部”因发布违法医疗广告,被“封顶”重罚30000元。

据莆田市属媒体广告主要媒体广告抽查监测情况显示,莆田市违法医疗广告数量占全市市属广告违法总量的69.6%,主要违法表现在广告中利用患者、卫生技术人员的名义或形象作证明,含有保证治愈或隐含保证治愈的内容,宣传医疗技术、诊疗方法、疾病名称、药物等。

在收到莆田市工商局移交的广告监测线索后,3月初,荔城区工商局随即介入调查。经查,当事人花费1350元委托他人制作,并通过电视台对外发布“荔城区回春堂杏林门诊部”的相关医疗广告,其中出现“药导、候式疗法”的医疗技术及诊疗方法,并声称能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皮肌炎、硬皮病等13种疾病。这么“神奇”的医疗及诊疗方法,广告主却无法提供《医疗广告审查证明》等资质材料。

经案件核审,当事人发布的医疗广告违反了《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的“不得涉及医疗技术、诊疗方法、疾病名称,不得利用患者的名义和行政作证明”的规定,严重违反了广告法律法规规定。5月19日,荔城区工商局对上述广告的广告主“荔城区回春堂杏林门诊部”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上述违法医疗广告、并按法律法规的上限处以罚款30000元。

为增强广告的可信度,当前部分医疗广告主利用患者求医的迫切心理,拿所谓的“患者”做招牌,说某某经过他们的治疗,已经达到了何种效果。工商部门在此提醒,消费者不要轻信如此“神奇”的广告,如果自己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应第一时间向工商部门反映,并主动进行维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