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公交东站停车场无站台 乘客乱窜找车险情不断

2014-05-28 14:53  陈盛钟 马俊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放式的公交场站内人车未分流,存在安全隐患

东南网5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盛钟 马俊杰 文/图)5月21日傍晚,在莆田公交东站内等车的乘客小陆不慎被一辆刚进站的20路公交车撞倒,他的伤情并不严重,目前已经康复出院。不过,在网上,却引发了市民的热烈讨论,他们说,开放的公交停车场,因为没有设置站台引导乘客上车,存在许多安全隐患。目前,公交公司已经加强了场站安全方面的监管,并在公交东站内安排4名管理人员在现场疏导。

乘客突然窜出 公交刹车不及撞上

莆田市公交公司安保部朱科长告诉记者,5月21日晚7点左右,一辆20路公交车开进莆田公交东站,经过进站通道时,由于其旁边停着一辆21路公交车,司机的视线受阻,当乘客小陆从21路公交车车后突然出现时,20路司机急忙紧急制动,但还是将其撞倒在地。“当时下着小雨,我们站内的员工和目击乘客赶紧撑伞护住受伤的乘客,并立即报警求助。”朱科长说,120医护人员到来后,将受伤的小陆送到市第一医院治疗。事发后,公交公司领导第一时间来到医院慰问,并为其缴交了6000多元的医疗费。27日下午4点多,小陆办理了出院手续。

朱科长透露,小陆今年22岁,厦门人,是莆田一家涂料公司的员工。当天,他正准备在公交东站转乘36路公交车去莆田火车站。

小陆在公交站内被撞伤的事也被当地网友发到网上,引发了市民对开放公交场地安全隐患的担忧。

公交公司:希望大家维护车场良好秩序

昨日中午,记者在市公交东站内看到,不少乘客为了尽快搭上公交车,宁可顶烈日在停车场内等候,也不愿到一旁的遮阳棚内等车。有的乘客为了找车,在公交停车区域内到处乱窜;有的则是在埋头看手机,丝毫不顾身边车来车往。一位正在等车的乘客告诉记者,公交车并没有靠在有遮阳棚的地方收客,他建议,公交公司应该在每条公交线路发车点旁边设置简易的渠岛式站台,乘客可以站在站台上等车,这样更安全些。

莆田市公交公司王副经理告诉记者,公交东站为目前莆田市区最大的公交枢纽站,共有10多条公交线路的公交车在此停靠,来往人流量很大。整个公交东站占地只有12亩,但这里却集办公、调度、检测、检修、加油、洗车、发车、候车、停车等功能于一体。由于场地有限,停靠车辆多,无法在站内为每条公交线路建设候车区。

目前,他们也加强了场站安全方面的监管,并在公交东站内安排4名管理人员在现场进行疏导,劝导乘客尽量不要停留在车辆进出的危险区域。同时,也在场地内施划了乘客候车区。希望广大乘客为了自身安全考虑,不要在场地内随意走动或低头看手机,以免引发不必要的麻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