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宜居莆田网 > 正文

邵武:竟有70年产权店面 地块性质“惊现”分歧

2014-05-29 10: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7日讯(记者 林张清 吴杨珠)邵武业主爆料:方远集团邵武市新天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新天地·领域"楼盘的店面,土地使用证较购房合同土地使用期限'缩水'30年一事引起了众多媒体和网友的广泛关注。记者实地采访中意外发现,方远集团邵武市新开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另一楼盘--"水调歌头"店面却取得了70年的土地使用年限。

店面70年产权从何而来?

根据我国《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第12条规定,土地使用权出让最高年限按下列用途确定:居住用地70年;工业用地50年;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用地无期;商业、旅游、娱乐用地40年;仓储用地50年;综合或者其他用地50年。店面应属商业用地,最高只有40年产权,为什么摇身变为70年?

土地使用年限到底谁来定?记者带着问题来到了邵武市国土资源局。

邵武市国土资源局地籍股股长朱光辉表示,房屋土地证上显示的土地使用年限是与政府出让该土地用地性质决定的,住宅用地为70年,商业用地为40年,关于"商住用地"的性质、出让年限根据《土地出让合同》或土地使用权证,按照居住用地70年、商业用地40年分别计算。

对眼下"水调歌头"店面出现70年产权之事,朱股长说,这主要是不同时期的不同地块的用地性质决定的,得查看政府出让地块的土地使用权证才能确定该地块用地性质,从而来确定所购房产的土地使用年限。为确定"水调歌头"地块的用地性质,朱股长向记者出示了"水调歌头"地块(座落:城南新区316国道南侧,地号:019/034/088)的《国有土地使用证》(邵武市国用(2007)第14121号)复印件,果然,该地块地类(用途)显示为:居住用地。这也正是"水调歌头"楼盘店面出现70年使用权限的原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