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莆田分公司 > 正文

莆田国寿:认真践行群众路线,工作方法多措施实

2014-05-29 23: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淑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莆田分公司党委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关于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意见和总、省公司的相关部署,制订下发了《莆田分公司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指导全市系统统一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明确了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基本原则、方法步骤和组织领导,分五个阶段13个环节详细制定了活动步骤、任务目标、时间要求和工作成果。现将近阶段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进度汇报

 第一阶段:强化认识、动员部署,为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一)高度重视,迅速启动。莆田国寿将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在3月18日参加省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后,于3月22日结合全市2014年度工作会议召开了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部署会。

(二)认识到位,健全组织。公司及时调整了市分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工作小组,具体负责指导和督导公司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和推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三)方案宣导,层层落实。市分公司详细制定了学习教育计划,明确了时间、地点、主讲人和参与对象,统一了学习内容和学习步骤,指导学习教育活动有序开展。基于全市各县(区)公司地域较近的便利优势,在第一阶段准备动员和第二阶段学习教育环节均采取由市分公司统一集中组织、县(区)公司直接参与的方式,在第二阶段听取意见环节及后续阶段则由市分公司党委、各县(区)公司党支部分别组织、全面铺开。

第二阶段:投入学习,深入调研,保证学习教育不走样意见征集纯原味。

学习教育情况:

(一)集中学习方式多样化。由市分公司党委委员和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担任组织人和宣讲人,组织市分公司、县(区)公司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由于正值一季度业务冲刺阶段,为确保学习活动和业务发展两不误、两促进,市分公司主要安排在晚上和周末时间组织学习教育活动,截止目前共举办7场次集中学习,并将学习资料制作成PPT在集中学习时演示。大家普遍反映讲授的讲解深刻、透彻、及时、权威,对大家理解和把握中央精神有很大的帮助。为教育对象统一配发了活动专用学习记录本,并注重学习过程督导,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专题辅导和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促进教育对象充分把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目的、方式方法、实施步骤、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和原则要求,为下一环节的教育实践活动打下理论基础。公司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领导班子成员都能做到带头学习,带头记笔记,带头写心得,带头参加讨论,带头参加活动,领导班子的表率作用带动和促进了整个活动的顺利开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