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莆田分公司 > 正文

莆田国寿:认真践行群众路线,工作方法多措施实

2014-05-29 23: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淑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三阶段:查摆批评,找准查实,边查边改四风问题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一)深入开展谈心活动。开展谈心活动为领导班子成员与干部职工之间加强交流,了解大家在思想认识、工作、纪律及建议等各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为确保谈心的质量,提高谈心的实际效果,市县两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谈心活动中,做到了推心置腹、热心对待,营造了良好的谈心氛围;为丰富谈心的方式,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之间,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等形式进行,加强了解;为保证谈心的针对性,谈话中既谈领导自身存在的问题,也谈对方的不足。既谈工作上存在的差距,也谈生活上的问题。既分析客观存在的原因,也深刻剖析自身不足,使谈心活动落到实处;为突出谈心的科学性,谈心坚持从大局出发,从团结的愿望出发,重在沟通思想,消除成见,形成共识,抛弃私心杂念和个人得失,不纠缠细枝末节,不纠缠个别问题。

(二)梳理“四风”问题。市县两级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对照廉政准则,对照活动要求,对照群众期盼,对照先进典型,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深入查摆“四风”方面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逐项梳理分析群众提出的意见、督导组反馈的问题,从基层反映和群众诉求中聚焦“四风”问题,对照中央列举的“四风”问题22种表现和省公司党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要求聚焦个人问题。

(三)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既是作风建设的参与者,也是组织者、推动者和监督者。当前班子成员在“四风”上与上级要求和基层员工期盼存在一定差距,也表明我司作风建设工作还有不少薄弱环节。市县领导班子从深层次剖析其出现的本质因素并且亲自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提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思路和措施。

 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二是基层服务意识不够强。三是实事求是意识不到位。四是锐意拼搏意识削减。

 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要做到“五坚持”:坚持业绩是关键,学习是核心,两不误两促进;坚持深入基层,实事求是,干实事出实效;坚持开拓进取,创新驱动,狠行动留痕迹;坚持强化执行,惩防并举,讲纪律敢担当;坚持廉洁从政,改进作风,讲大局树新风。今后班子将全面加强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建设,全力根治四风问题,确保取得党和群众满意的明显实效,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果接受上级公司党委和广大基层员工群众的检验。

 二、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经验汇报

 公司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不断创新活动的形式,着重做到“三个”结合。

 一是将教育实践活动与精神文明创建结合起来。公司弘扬文明礼貌、诚实守信、爱岗敬业、热心服务、奉献社会的时代正气,培育知礼仪、作贡献的企业氛围,推动公司精神文明建设。结合“道德讲堂”平台大力宣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宗旨内容,继续推动文艺志愿者服务队伍建设,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文明创建工作,传播正能量,推动良好社会风尚。通过召开主题为“弘扬学习焦裕禄精神,争做先进优秀好员工”道德讲堂,营造学习焦裕禄热潮,尽可能人人参与,使每位员工都受到熏陶和感染。市本部各部门定期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学习心得,从思想上寻差距,从行动上找不足,并要求员工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学典型、当先锋、做表率。

 二是将教育实践活动与当前维稳工作结合起来。一段时期来,莆田公司业务纠纷不断,引起了监管部门和省公司的高度关注。为让公司领导干部重新认识维稳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莆田分公司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召开全市系统2014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暨上半年案件防范分析会。要求全市系统员工要切实转变观念、强化意识,强力推进风险防范工作。公司风险防范的形势空前严峻,力度空前加大、举措空前周密、机制空前强化。要求营业单位从强力治理销售误导工作着手,强化执行意识来确保政令畅通、增强责任意识来落实守土有责、增强市场意识来实现超越发展、增强主动意识来杜绝风险隐患,使营业单位成为战无不胜、无坚不摧的战斗单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