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端午节安全行车提示:合理安排行程切勿超速行驶

2014-05-30 09:33  许秋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当前,全国大部分地区进入大幅升温季节,又恰逢端午与儿童节双节叠加,节日期间举家出行将明显增多,旅游休闲、探亲客流交织。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出行安全,昨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端午节小长假安全行车提示。

今年端午假日期间,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地区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交警提示,雨天行车请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降低车速,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车距,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侧翻。端午正逢麦收农忙时节。拖拉机、货车货厢违法载人以及客货混装隐患多、危害大。请不要乘坐货车、拖拉机、超员车出行,切勿人货混装。

据统计,2013年端午期间发生的三起较大事故中,两起涉及超速。交警提示,欲速则不达,平安才能回家!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第一杀手,请您合理安排假期行程,切勿超速行驶!夏季天气炎热,驾车容易疲劳。交警提示,请您保证睡眠充足,注意劳逸结合,尽量避开习惯睡眠时间行车。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不能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夏季气温升高,车辆易爆胎、自燃。交警提示,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发生爆胎时,驾驶人要保持镇定,紧握方向盘,保持车辆直线行驶,松抬油门,轻踩刹车,并抢挂低速档,利用发动机制动减速,缓慢靠边停车。切忌急踩刹车。(莆田晚报 许秋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