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秀水华庭小区拖欠电费4万多 再次被停电

2014-06-10 17:33  林养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瑧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6月10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林养东)今年4月份,莆田秀水华庭小区因拖欠电费11余万元被供电公司停止公摊区域供电。今日上午,类似一幕又出现,由于该小区拖欠两个月电费45892.97元,供电公司于上午10时许再次暂停对该小区的部分公摊供电,包括公共照明及二次供水。

物业:

200多户业主半年未交物业费

今日上午,记者在秀水华庭A区看到供电公司张贴的关于停电的通知。通知称,该小区已出现严重电费拖欠情况,4月份用电量43409度,5月份用电41745,外加违约金269.89元,共拖欠供电公司46162.86元。供电公司自4月份以来,已多次向小区物业现场催收、当面送达、电话催收、短信提醒等方式告知,但均无果,无奈才暂停该小区的供电。

据小区保安介绍,秀水华庭分A、B两区,共有800多户业主,自去年12月份起,莆田大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始负责该小区的管理。物业工作人员称,部分业主与物业公司矛盾,长时间拒上交物业费,致该小区拖欠两个月电费。

大嘉物业负责人杨先生告诉记者,自去年12月新的物业公司管理小区以来,有200多户的业主至今没交物业费及公摊的水电费(包括公用电梯、生活用水、消防用水和公用照明用电以及二次供水费),另外还有大量业主拖欠数个月物业费未统计。“半年来,部分业主拖欠的费用近40万元。”杨先生称,之前物业公司有代垫水电费,现在又拖欠物业公司也无法承担了。

业主:

物业管理不当 多数居民有怨言

对于小区被停电,不少业主声称自己有按时缴费,但确有不少业主拒交物业费及公摊的水电费。“每个月几十块的公摊费我都有缴纳,但物业公司根本就没有认真管理小区。”小区多为业主表示,物业公司管理不当使小区业主有太多怨言。

“早上6点起来没自来水供应,晚上12点也没自来水。”住在八楼的业主张女士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一天会有半天时间没水用,而物业管理人员总是推说水泵损坏致二次供水困难,又不见他们及时请人维修。此外,张女士还称,工作人员清洗小区路面时用的都是污水,小区多处的卫生情况也很糟糕。

另一业主陈女士告诉记者,一些人拒交费用是因为物业故意提高物业费,之前物业费0.95元,现在已经涨到1元了。陈女士说,由于去年12月份两家物业公司交接工作未做好,小区12月份的水电公摊费还在上一家物业公司手上,现在这家物业又要他们重新缴纳,这样一来,业主自然不会买账。

供电公司:

欠费额大 停电实属无奈

现场一位莆田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对一个小区停电需要上报多个上级主管部门,工序繁琐。但电费是属于国有资产,拖欠大量电费将造成国有资产流失,供电部门有监管责任,按照电力法等法规,对长期拖欠电费的用户,供电部门可以采取断电措施。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之前双方签订的《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供电公司本该前段时间就应做出停电处理,但因高考特殊时期而拖延。供电公司希望小区物业能及时处理与业主的矛盾,尽快达成一致意见,以免出现更严重的后果。

据物业公司负责人杨先生介绍,近期将想办法让物业公司先代垫拖欠的电费,当天下午物业公司领导将前往供电公司一起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