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健康网> 新闻 > 正文

“神医”骗局揭秘——神奇疗法可以自我疗愈?

2014-06-16 15:44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央视昨日报道揭秘“神医”骗局:这些人五体投地,齐刷刷地拜倒,是在干什么呢?他们是在膜拜一个人——杨中武。据说这个人是“神医”,治高血压、糖尿病甚至癌症都不在话下。那么这个杨中武真有这么神奇吗?

红枫园健康咨询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上,宣传视频里学员无一例外地宣称,高血压、癌症这些久难治愈的难题通过所谓“生命乐章”疗法全都治愈了。那么真的有如此神奇的疗法吗?

5月17日和18日,一名听课人员拍下有关“生命乐章”疗法的视频。讲课的是自称“神医”的杨中武,而所谓生命乐章疗法的核心就是,很多病不一定要看医生,可以自我疗愈,而自愈的关键是吃素,当然光吃素还不行,还得配合服用一款他们研发的神奇饮料。

这种要服用21天的东西,就是名为“岐伯醪醴”的发酵果蔬饮料。那么喝这种饮料真的能让高血压、糖尿病甚至癌症患者康复吗?

专家表示,课程里宣传口干舌燥、脾胃不适、乏力等是好转的表现,但实际上这正是人体缺少能量和营养素之后的酮症酸中毒的症状。

这种饮料的出品为杭州红枫园,产地在浙江湖州,记者根据生产许可证编号查询到生产的公司是位于湖州德清的腾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这家台资公司和红枫园是委托加工的关系,只负责生产饮料,不负责外包装瓶和箱的生产。

德清县质监局稽查大队副大队长尤翔说,从检测报告来看它符合饮料的标准要求,但起不到治病的作用。

只是普通的饮料,却被冠以了神奇疗效,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每瓶饮料的采购价不过百元,但学员却要花费近千元来获得。杨中武为了规避风险,一再强调这个产品是他赠送的,学员只要交19800元的学费,听他讲课就能得到这些饮料。那么为什么有这么多的人心甘情愿交钱来喝这些饮料呢?

学员告诉记者,杨中武的课堂总是能让他们感觉很过瘾。课堂上有学员听得太感动了,甚至会跪倒、痛哭流涕地跪拜杨中武。那么这样的效果杨中武是如何成功营销的呢?记者发现,杨中武并不是一个人工作,而是一个团队在精心包装他。

杨中武的团队为了让学员死心塌地地相信杨中武的确是神医,精心“打造”杨中武的履历。在《生命乐章》这本书上,有着杨中武的个人简介:中国问疗、饮疗第一人,中国身心灵解排毒第一人,中国酶医学应用第一人等等众多头衔。他称自己生于中草药世家。

那么事实真的是这样吗?记者来到了杨中武的老家,浙江省磐安县仁川镇赤岩前村。这是一个只有136户、362人的小山村,村子里面的人都互相认识。提到杨中武,很多老人都是看着他长大的。杨中武的父亲去世多年,家中80多岁的老母亲近日去外地了。

杨中武的所谓的中药世家纯粹子虚乌有,而他自称1997年修读浙江大学生命科学,记者与浙江大学取得了联系,并没有查到杨中武这个名字。他还称自己曾被杭州市委党校推荐到中央党校进修学习,记者联系了杭州市委党校,教务处的工作人员称他们并没有推荐学员到中央党校进修学习的途径。那么听课者为什么对杨中武如此崇拜,深信不疑呢?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的钱宝鑫处长说,这一点都不新鲜了,最近几年他们查处的相关案件早已过百。

经过调查,杭州市上城区工商局已决定对红枫园健康咨询有限公司处以罚款,根据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四条的规定,经营者利用广告或者其他方法,对商品做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的,监督检查部门应当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消除影响,可以根据情节处以一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央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