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日报看莆田 > 正文

莆田民企蓄势港城崛起 激发更多新莆商创业热情

2014-06-18 08:34  谢贤伟 卢青涵 王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8日讯(福建日报 谢贤伟 卢青涵 王宇)拥有“精、勤、俭、孝”品格特点的莆商,是莆田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

如今,立足民企对接这一平台,莆田正激发出更多新莆商干事创业的热情,蓄势港城崛起。

据统计,2011年至2013年,莆田共对接民企产业项目202项,总投资2255亿元。

湄洲湾畔这片投资热土,倍受青睐,激情迸发。

常态对接,以情引商。莆田坚持“一天盛会、常年对接”的理念,通过小分队招商、点对点招商等形式,先后策划20多场招商活动。同时,充分发挥驻外机构作用,先后在京、沪等莆商聚集区开设“民企产业项目对接窗口”,吸引莆商回乡创业、报效桑梓。去年春节,千人莆商大会,再掀莆商返乡投资热潮。据不完全统计,三年来,莆商回归或通过莆商推介引进的项目占民企项目的比率高达70%。

完善配套,延伸链条。以港兴市,产业强市,莆田加快打造“金木水火土”五行基地和新十大产业集群。围绕产业链的填平补齐,莆田招商选资注重上下游配套,形成日趋完备的产业链条和特点鲜明的产业集群。如,泰盛林浆纸一体化、青山纸业浆粕等民企产业项目,与金鹰林浆纸一体化等形成集聚效应,打造东南沿海最大的林浆纸业生产基地;蓝海新材料、永荣己内酰胺及上下游产业链配套等项目,推动临港化工产业集群持续壮大。

全程服务,高效保障。“效率比笑脸重要,公章盖不出生产力。”莆田强化项目预审、项目推进、问题解决和督察考核,落实一个重大项目“一名市级领导挂钩、一个专门班子负责、一个具体人员跟踪、一套跟进服务机制、一笔工作经费保障”的工作机制,以开放的政策、有力的举措、优质的服务,让民企进得来、留得住、做得大。截至5月底,全市民企对接项目开工率99.5%,连续两年居全省第一。

当前,莆田正紧紧抓住正式获批国家民营经济综合改革试点区的战略机遇,着力发挥民企项目支撑带动作用,加快建设宜居港城。

民企如火如荼,莆田昂首阔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