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宜居莆田网 > 正文

莆田:“以价换量”成主流 均价或被拉低

2014-06-24 16: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六月楼盘开盘现场,依然很火爆

莆田下半年还将推出近10个新楼盘,郊区楼盘居多,定价将更理性

东南网6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洪德木 文/图)

核心提示

2014年即将过半,回首这半年来的房地产市场,很容易发现,今年的房地产市场跟以往任何时候都不一样,没了宏观调控,也缺少了大起大落的价格行情。在这些现象背后,开始出现由政府出手干预到市场自动调节的转变,也因此,2014年的房地产市场少了以往的跌宕起伏,更多的是回归市场的稳健发展。

而在莆田本地,从年初的返乡潮、三四月份的调整期到五六月份的销售热潮期,整个楼市走过了看似平静却又充满着变化的路程。那么,在下半年,有哪些不确定因素将影响着楼市的发展?房价是否会下跌?现在买房是不是合适?本期起,房产专刊推出系列策划,分别从政策、市场、开发商推盘计划等方面对楼市进行猜想。

政策 或将维持原状

事实上,从去年开始,以往屡屡政策调控的楼市已经变得越来越市场化,即使是在大多数人以为政府会出手救市的时候,政策依然还是纹丝不动,取而代之的是,楼市的微刺激、各地的分类调控或是央行的口头支持刚需买房等措施逐渐释放出来。不过,这些措施并没有完全改变被“限购、限贷”等政策束缚下的房地产市场,继而出现了各地楼市成交量与成交价双双下跌的情况,市场上也不时地传出有开发商跑路的新闻,也因此,在行至6月份的时候,不少地方逐渐有了政策松绑的传闻,广西南宁、天津、杭州萧山、无锡、安徽铜陵等城市相继放松限购。与此同时,在6月10日,中央政府明确表示:继续坚持宏观调控政策的基本取向,要创新宏观调控方式、精准发力、定向调控。“创新”和“定向”让人产生了无限想象空间,“这表明了完全放松调控是不可能的,但在局部城市,根据自身房地产市场的特点进行政策调整会是一种趋势。”在谈到楼市走势时,业内人士陈先生表示。

作为一个楼市大多数由本地人购买的三四线城市,莆田楼市并未像那些深受政策影响的城市那样低迷。特别是最近一个月来,在涵江、仙游以及黄石等区域,不少楼盘开盘甚至出现了多人抢房的场面。而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在下半年,还有近10个楼盘将推出新品。

“以往的政策是‘一刀切’,也就是制定一个政策,全国各地的房地产市场都会影响到,而现在的要求是根据地方实际情况制定相关楼市调控,今年以来,莆田城市在楼市调控方面也还没出台相应的措施,又因为城市需要不断的区域外扩发展,因此,在加快城镇化发展的基础上,下半年莆田房地产政策应该也不会有所变动。”作为长期研究本地市场的从业人员,业内人士严江水表示,在逐渐撇开政策干预的房地产市场中,没有了大起大落的变化时,调控也不会无缘无故地出现,上半年的情况也表明了,依靠市场的力量依然能够使得楼市平稳健康地发展,“下半年也会是如此,整体上看,2014年一整年的莆田楼市情况都会差不多”。

市场 城郊楼盘是主力

6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5月份的楼市数据,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5个,占了一半之多。而根据海都楼市周报数据统计显示,5月份,莆田楼市房价环比也下降了5.88%,“在整体市场平静平淡的环境下,开发商‘以价换量’的形式为这段时间最主要的价格策略。同时,距离市区较远的楼盘低价开盘也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了整个楼市均价,这种情况在下半年依然还会存在。”在谈到下半年的市场情况时,上述业内人士陈先生表示,5月份,仙游县楼盘以及黄石区域、涵江区域等不少楼盘相继开盘,其低价入市的价格策略势必会影响到整体房价。

据记者了解,在下半年,包括欧氏臻城、保利香槟国际、新光皇庭水岸、华永天澜城、骏乘亿发城、正大锦城等在内的楼盘都将会推出相应的新品。寸土寸金的市中心区域楼盘显得稀少,相反的是,伴随着城市外扩,城郊区域的楼盘正在成为整个莆田市场的主力。采访中,不少开发商也表示,由于整体市场的平淡以及购房者观望情况的增多,在楼盘定价时会更加理性,“特别是新品的推出,第一次推向市场,也不用担心前期业主的情绪,在定价时会相应做出低价调整。”在谈到楼盘开盘时的价格定位时,一位不愿具名的开发商负责人如是说,而据了解,这位负责人所开发的楼盘新品将会在下半年集中推出,“莆田城市的购买力还是不用担心的,主要还是开盘价格要定得合理”。

销量 国庆假期或迎销售热潮

在谈到下半年的楼市销量时,大部分接受采访的业内人士均表示,对于下半年的楼市销量依然持有信心,“随着新盘不断出现,市民可选择的楼市产品也增多,而央行支持刚需购房的政策也促使更多的人加入买房行列,特别是接下来的国庆假期,应该还会有一波销售热潮。”业内人士林先生表示,在目前的市场上,确实会存在有观望市场的买房群体存在,但是,在可选择产品越来越多的市场上,这部分人群也会根据自己的需求逐渐出手。

事实上,在面对着严峻市场的上半年特别是五六月份,由于销售节点的增多,不少开发商在“五一”黄金周、母亲节以及“六一”和“端午”双节期间,通过各种促销活动,对销售起到了明显的拉动作用。“相信下半年,不少开发商也会更加理性地看待市场确定价格,借助品牌效应,同时又有良好的产品质量,也必将会带来下半年新的增长点。”在谈到下半年的销量时,上述业内人士林先生表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