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附属医院门前摊贩占道摆摊致垃圾遍地 保洁员苦不堪言

2014-06-25 16:30  林养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瑧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午11点半开始,摊贩们已经摆好了摊子,也陆续有人前来光顾。

摆摊产生的垃圾,张阿姨除了要用垃圾车运走,有时候还要帮摊贩清扫。

东南网莆田6月25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林养东)“他们不但占道摆摊,垃圾还扔在路边,工资不涨工作量却不断增大。”昨日,负责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住院部门前路段的保洁员拨打本网新闻热线0594-2535366反映,摊贩们制造的垃圾足足增加了她几倍的工作量,而工资却不见涨。荔城区城管局表示,该处是重要执法点,除了定时巡查,还会突击检查占道摆摊等问题,尽量实现规范管理,而保洁员工资问题可向承包该区域的保洁公司协商。

现场:

摊贩与城管“躲猫猫” 饭点摆摊生意好做

今日上午11点半,记者来到位于延寿中街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路段,在该院住院部门前的人行道上看到,几家以快餐为主的餐饮摊贩依次摆开,除了主要的厨具、煤炭等,摊主们还在人行道上搭了帐篷,以及桌椅等方便顾客饮食。记者看到,临近午餐时间,不少人从医院出来光顾摊点,“这边离医院近,价格又比医院里的实惠。”其中一食客表示,他除了自己在这边吃,还会打包回医院给住院的亲人吃。

摊主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在这摆摊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一般早中晚都会来,前来光顾的食客基本上是医院病人的亲戚朋友等。“正常上班时间,我们都要把摊子收起来,因为会有城管来执法。”陈先生称,早上8点之前,中午11点半到下午2点半,晚上5点半以后这些时间段是主要的营业时间,而恰好这段时间生意最好做。

当记者询问摆摊产生的垃圾如何处理时,其中一女摊主表示,垃圾他们会清扫在自备的垃圾桶里,再由路面保洁员运走,每个月会给她补贴30元,有时候只补贴10元。但记者在位于南侧的摊位上了解到,他们并没有定期给保洁员补贴卫生费。

保洁员:

摊贩占道摆摊 她每天要多运五车垃圾

负责该路段保洁工作的张阿姨今年已经68岁了,她告诉记者,在她上班的一年多时间里,在住院部门口总是有人占道摆摊。摊主们都是用一次性塑料盒来盛饭菜,每天还有大量剩菜剩饭,以及燃烧过的煤,而这些垃圾都是由她用垃圾车运走。

“如果没有摊贩产生的垃圾,只是路面上的一些树叶、杂物等,一天最多只有两车的垃圾。”张阿姨告诉记者,每天早上那边都堆积大量的前一天晚上产生的垃圾,加上中午产生的,她每天都要多运五车的垃圾量。“那些多是食物残渣,太阳一晒更加散发恶臭。”张阿姨称,她一个月工资只有一千多元,摊贩的补贴一个月一百元都不到,但她干的活却比其他保洁员重得多。

荔城区城管局:

执法以文明劝导为主 垃圾乱扔处50元以下罚款

荔城区城管局局长林光华表示,在该路段摆摊的摊贩都没有经过正规流程审批,没有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等证件,但由于在医院门口特殊路段,需求量大,使摊主一直得以运行下去。

对于占道摆摊,林光华称执法人员也有苦难言,在社会大环境下,执法人员都是以文明劝导为主,在几次劝导之后还屡教不改,就会开始扣住摊贩的桌椅、厨具等工具。至于垃圾乱扔现象,他表示,在执法过程中一经发现,将对摊主直接处于50元以下的罚款。

在一线执法的一名城管告诉记者,经过多次执法,该院住院部前的占道摆摊现场已有好转,至少比以前规整,卫生也比之前要好。目前,执法人员仍将安排人员前去固定站岗,以及适时的突击检查。

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该区域的卫生情况是由一家美辰城市服务有限公司承包,关于保洁员工资问题,保洁员可与其协商。针对占道摆摊问题,城管局表示短期内无法根治,但城管局已经和该保洁公司协商,希望能为保洁阿姨争取利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