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城厢区 > 正文

莆田台湾街两侧被占道停车 道路狭窄车辆常刮擦

2014-06-27 16:33  蔡学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道路两侧都停满了车

东南网6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蔡学伟 文/图)位于莆田市区石室路靠近东圳渠道的一段道路,被称为台湾街,是莆田最早的几条老街之一,宽不到10米。然而就是这么狭窄的道路,这几年来,占道停车却成了常态,道路被“瘦身”到仅5米左右,常有车辆发生刮擦。

两侧停满车辆 中间仅剩5米宽

记者看到,台湾街全长约300米,宽度8米左右,其中一侧靠人行道的路面划有一排停车位,另一侧没有划线,但两侧都停满了车辆,道路中间只有5米多宽可以通行。

家住台湾街的林先生称,从四五年前开始,道路两边就有车辆占道停放,但并不多。可从两年前起,停靠的车辆越来越多,道路一下变窄了。“现在最怕车辆交会。”车主杨先生说,5米多宽,几乎只够两辆车并排摆放,交会时技术稍差就会刮擦。他两个月前刚买的车,已被刮了两次。

一车主告诉记者,他也知道在未划线区域占道停车违章,但根本就没地方停车,台湾街的居民楼都是早期建的,没有配套或预留停车位,如果不在路边停车,只能将车停到几百米外的荔城大道或梅园路上,十分不方便。

若占道影响通行 可让民警疏通

记者随后向负责台湾街交通管理的龙桥派出所了解情况,交通警务队的警官黄心海介绍,台湾街车辆占道停放的情况确实比较严重,这与缺少停车区域有很大关系。对于占道停车,警方除了开罚单和进行劝导外,往往还会采取派拖车拖离的做法,但台湾街的道路过于狭窄,派拖车拖离不太现实,现在主要还是采取前一处罚措施。

黄心海表示,考虑到莆田有许多老旧街道,缺少停车位,目前莆田市政府已在筹划建设大型停车场,以解决停车难的问题。相信停车场建成后,可以缓解目前市区部分道路停车位紧张的情况。他提醒台湾街的广大车主,如遇到因车辆占道影响通行的情况,可报警让民警到现场进行车辆疏通和交通秩序维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