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东南网采风团第三站:感受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的敬业魅力

2014-07-11 09:01  陈淑霞  刘博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7月11日讯(本网记者 陈淑霞 实习记者 刘博文)炎炎夏日,近十米高的带电车上载有两名工人,他们身着全密封、厚重的橡胶绝缘服装,偶尔擦拭下额头上渗出的的汗水,却仍一丝不苟地操作着手上的线缆——这一幕出现在莆田阔口带电作业的工作现场。10日,东南网莆田站大学生采风团进入了第三站行程:走进国网莆田供电公司。

在带电作业现场,配网带电班的副班长陈志贤向大家介绍了带电工作主要原理及流程。“带电车起主要绝缘作用,绝缘服装起辅助绝缘作用。带电车上两名工人作业可起到辅助监护作用,而另一个人负责线路作业。”陈志贤称,带电作业的优势在于所需时间较短,不影响用户用电需求,还能增加供电量。而流程一般为用户与每个片区的项目经理联系反馈、项目经理查看现场之后直接进入审批流程、施工队前期施工、最后进行带电操作。

“感慨颇多,带电作业可更好地确保了稳定的供电,为此工人们却要在如此炎热的天气还要穿着厚重的绝缘服装连续工作几小时,太辛苦了!”采风团林同学不禁感叹道。

随后,采风团一行人来到莆田城厢区供电营业厅对电网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解。在每个窗口都有排队等待办理业务的居民。导办员陈小姐介绍:“现全市有高低压13万5千多名用户,每天都有用户过来办理业务,现在我们也在推广‘你用电我用心’的口号,希望大家能够科学、合理的用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