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一辆莆田至大田客车改走高速路 售票员要多加钱

2014-07-15 15:18  陈盛钟 马俊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李先生当时就是乘坐这辆闽GY1819长途客运大巴

东南网7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盛钟 马俊杰 文/图)昨日,莆田市民李先生向本报报料称,前几天他搭乘莆田至三明大田的长途客运大巴出差,客车开出莆田汽车站后,售票员要求每位乘客额外缴纳10元,否则不予开车。对此,客车售票员称,该客车原本半程走的是省道,而当天客车全程走高速,多出来的通行费用只能由乘客共同承担。

收钱走高速 有乘客难接受

李先生说,7月11日中午,他和同事在莆田汽车站售票大厅买了两张莆田到大田的长途汽车票,每人票价74元。中午1点10分,他们上了大巴,全车近30人。“车子出站后不久,售票员就要求车上的乘客每人再补交10元钱,否则就不予开车。”李先生介绍,当时售票员曾说,客车原先只有半程是走高速公路,现在车上乘客已经满员了,他们临时决定全程走高速,多出来的通行费要由乘客共同来分摊。

李先生表示,虽然他是第一次出差到大田,也不清楚之前具体的线路,但乘客的车票都是在上车前在汽车站买好的,客车方面却在中途强制加收车费,让乘客再次掏钱“买票”,这让车上不少乘客难以接受,有好几名乘客都拒绝再次缴费。当天在下车之后,李先生特地记下了该客车的车牌号:闽GY1819。

司机 多交10元钱 省一小时时间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莆田汽车站,闽GY1819车刚好在停车场内,该客车归属于福建闽通长运股份有限公司。售票员小林告诉记者,7月11日是他跟的车,当天也确实向车上乘客加收了10元钱的车费,不过他表示,这都是乘客自愿的,他们并没有强迫。小林说,向乘客加收车费并非突发奇想,之前这条线路两个班次的客车都有这么做,一般是在车上乘客比较多的情况下,他们才会全程走高速,而由此多出来的120元通行费当然得分摊到每位乘客身上。

客车司机李师傅则说,原先莆田到大田的长途客车前半程走省道,后半程改走高速,全程大概需要3个多小时。去年年底,莆永高速公路泉州段开通,莆田到大田可以全程走高速了,只要2个多小时,“多交10元钱,就能省1个小时的时间,大部分的乘客都没有异议”。李师傅还称,目前该线路客车已经申请全程走高速,但还没有得到批复。

部门 乱收费情况属实 违规车辆要处罚

随后,记者致电三明市运管处道路客运监管科,该科工作人员林先生介绍,按照核定的运营线路,莆田往返大田的长途客车,在莆田市境内走306省道,并在泉州永春上高速,最后直达大田。林先生表示,根据有关规定,营运客车必须严格按照核定线路运营,严禁改变线路行驶。

此外,大田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张队长也表示,客运车辆进站要严格执行核准规定的票价,不能在中途乱涨价乱收费,中途乘务人员乱涨价乱收费的行为属于违规。如果乘客所反映的情况属实,按照客运管理相关制度,违规的车辆将被严肃处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