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荔城区 > 正文

莆田南郊豪浦安置区消防设施唱空城计 存隐患

2014-07-17 10:37  周晓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家住南郊豪浦安置区的陈女士来电向本报反映:该安置区的各幢住宅楼,大部分消防栓缺失设施,不能正常使用,而且损坏严重,一些居民甚至随手把垃圾扔在消防箱里面。

接到反映后,记者前往实地调查。在该安置区10号楼,记者顺着一层楼梯上楼,发现直至七层,这里的所有消防水带、水枪不知所踪。有的消防栓箱被商家利用来张贴广告,俨然成了广告宣传栏。有的则变成了“垃圾箱”,里面扔着果皮、塑料袋等物品,箱里积着厚厚的灰尘,阀门不翼而飞。这些消防栓是怎么损坏的?记者随机采访了10号楼的几名居民,他们均表示,估计是被小偷偷走了。其中一名居民坦言,这种东西只有到真正出事的时候,大家才会发现它的用处,平时只当是摆设了。

记者先后进入另外几号楼,并仔细观察各楼层的消防设施情况,发现每一个楼层都设有消防栓,但这些消防栓几乎是楼层的摆设品,没见到一个水带和喷头。记者打开一些楼层的消防栓,发现竟无一滴水流出来。在9号楼记者看到,每个消防栓箱几乎都变成了空架子,有的消防栓阀锈迹斑斑。一些消防箱里则布满了蜘蛛网。

“楼内的消防栓成摆设,安全隐患的确让人担心,”居民陈先生说,该安置区交付使用几年了,但没有物业管理,每栋楼的消防栓防火功能已处于瘫痪状态。”同时陈先生还反映说,去年该安置区一幢单元楼下发生了一起火灾,停在楼道口的摩托车都被烧毁……如果在刚刚起火的时候,楼里的消防设施完善,就能第一时间控制火情。

在记者就“小区消防设施损坏”问题的采访中,不少居民表示,居民楼内的消防设施主要是供居民扑灭初级火灾时使用的器具,这为避免火灾进一步扩大起到了很大作用,并且有时消防队员在扑救时也需借用这些设施,以提高扑救的效率。但该安置小区存在消防设施不健全、破坏严重等情况,一旦发生火灾就这些消防设施不能派上用场,想逃生或自救都很难。因此,希望能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尽快将消防设施配备完善,消除安全隐患。(莆田晚报 周晓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