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城厢区 > 正文

莆田一聋哑男子与工友结伴泗华溪游泳 不幸溺亡

2014-07-17 16:17  谢丹 陈晋 马俊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溺亡男子被捞起的上游不远处,还有人在游泳

警方打捞溺亡男子

东南网7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谢丹 陈晋 马俊杰 文/图)7月以来,莆田连续高温,不少贪凉的市民跑到泗华溪游泳避暑。作为莆田最有名的野泳胜地,泗华溪每日接纳游客近2000人次,但因该水域水情复杂,这里几乎每年都有人溺亡。14日,一名聋哑男子与工友结伴到泗华溪游泳,不幸溺亡。民警在现场打捞时,不远处仍有游客在溪里游泳、钓鱼。

傍晚结伴下水 一人失踪

昨日上午8点,市民陈先生向记者反映,泗华溪有一人漂浮在水面上,一动不动。记者接到消息后,赶到事发现场,在离岸边不远处,记者看到一人头朝下漂浮在水面上。

龙桥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14日下午6时许,他们接到报警,称泰盛纸箱厂十来个工人,结伴在泗华溪里洗澡,洗完后工友们发现少了一个人,是一个聋哑人,怀疑其可能溺水。“当天晚上我们没有在水里找到人,15日找了一天也没任何发现,今天早上有市民报警说,发现有尸体漂浮在水面上。”民警说。

据悉,溺亡男子约30多岁,为聋哑人,因为长时间在水中浸泡,身体已异常肿胀僵硬,上岸后仍保持着在水中漂浮时的姿势。记者发现,就在事发地点不远处,多位市民仍在水中游泳,还有人在钓鱼。

水中多处警示牌 仍有不少人忽视

常年在泗华溪游泳的莆田市冬泳协会成员告诉记者,泗华溪水质和岸边环境好,是莆田市比较好的游泳场所。“虽然这里水情很复杂,但每年来这游泳的人都很多,一旦溺水沉下去,很难被发现。”该人士说。

记者调查发现,原先泗华溪沿岸的游泳服务点不多,但今年入夏以来又新开了几家,目前共有五六家。游客到此游泳,只需缴纳3到6元的管理费,服务点还提供泳圈、换衣间等服务。龙桥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正规的游泳场所必须要配备救生人员,但这里都没有取得相关的经营资质,更没有救生员,市民到这里野泳很危险。

据民警介绍,每年都有游客在泗华溪溺亡,2012年的7月就有5人在泗华溪游泳身亡。

街道巡逻队 将延长巡逻时间

对于泗华溪有游客溺亡一事,龙桥街道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开始,街道办就成立了巡逻队,每天下午5点到7点开展巡逻,但仍有市民趁巡逻队不备,偷溜到溪里游泳。“这里属于开放式场所,且路线较长,巡逻队巡查经过后,一些游客就不顾危险,到溪水里游泳。”工作人员说,有的游客甚至在夜里到泗华溪游泳。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延长巡逻时间,从下午3点开始,巡逻队就会在泗华溪沿线巡逻,对要下水的市民进行劝导。

警示

酷暑难耐,但泗华溪水情复杂,每年都有溺亡事件,望市民不要轻易下水:

2010年7月底 男子,17岁;2011年8月10日 男子,21岁,莆田荔城区新度镇人2012年7月2日周某,男,22岁,湖北秭归县人2012年7月9日 男子,中年,酒后游泳2013年5月29日 男子,青年,贵州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