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女乘客少投一元 莆田9路公交司机赌气撂挑子

2014-07-31 08:33  陈艳艳 张婉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女乘客少投一元 莆田9路公交司机赌气撂挑子(网友“市民认证”供图)

女乘客少投一元 莆田9路公交司机赌气撂挑子(网友“市民认证”供图)

东南网莆田7月31日讯(本网记者 陈艳艳 实习生 张婉玲)昨日上午,因一名女乘客少投一块钱,莆田一辆9路公交车的司机一赌气,直接停车熄火不走了……见僵持太久,车上一老人于是帮补了一元钱,司机才重新启动车辆继续上路。对此,多数网友认为,公交司机把公司利益放在公共利益之上的做法不合适。

昨日上午8时30分许,网友“市民认证”发帖称,莆田一辆9路公交车司机因乘客少交1块钱而半路停车,影响了其他乘客的正常出行时间。

据帖文中描述,当天上午8点许,网友“市民认证”搭乘莆田一辆9路公交车前往上班,途经下板路口站时,一名女乘客上了车,并投入了三元。得知该女子欲乘车前往市政府站,司机要求加投一元。该名女乘客拒交,理由是“一直以来我都是投三块钱”。

争执不下,司机便停车熄火,把车停在了步行街站。“三块钱只能到步行街站,你要不投钱,我就不开!”司机赌气地说。

因为赶着去上班,车上很多乘客表示不满,甚至致电莆田公交公司投诉,但该司机仍无动于衷。最后,坐在第一排的老人看不下去了,投了一块钱,说“投了,走了吧,都是要上班的人”……司机这才重新启动车辆继续上路。

该帖文一发布,网友纷纷跟帖评论。多数网友认为该名司机此举不妥。“是该说这司机尽职呢?还是该说他乱来呢?”“那名女乘客少投一元钱是她不对,但也不能因为这点小事车说停就停,对其他乘客不负责。”……

当网友们都在谴责该名司机时,网友“唐君君”则大赞帮补一元的老人,“僵持了那么久,车上的年轻人怎么就没一个人扔一块钱?还是老人家大度,为大家做好事不留名,这样的正能量值得宣传。”

针对此事,记者致电莆田市公交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司机的做法确实有点不当,但该名女乘客少投一块钱,实际上也是偷票漏票,司机也是尽职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遇到这种情况,他认为司机应该立即报警,同时也呼吁广大乘客能够自觉遵守票价,共同维护公交秩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