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农商银行ATM机加装防护舱 市民大赞“值得借鉴”

2014-08-07 17:17  陈艳艳 陈玉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安有防护舱的莆田农商银行自助取款机

市民在防护舱内取款时,门外上方提示“使用中 请稍候”

东南网8月7日讯(本网记者 陈艳艳 实习生 陈玉娴)近日,有市民拨打本网热线0594-2535366,大赞莆田农商银行的ATM机设计人性化,“每台ATM机都加装了一个安全防护舱,让人取钱的时候感觉特别安全,建议其他银行可以借鉴学习下。”据悉,这在莆田市银行业内尚属首创。

今日上午,记者前往位于莆田市城厢区胜利北街的莆田农商银行24小时自助服务点,看到此处的ATM机与常见的开放式ATM机不同,都加装有安全防护舱,供市民独立使用。防护舱的安全门上作了磨砂处理,外面的人看不到里面交易过程。当有人正在防护舱内办理业务时,外侧玻璃门上方会出现“使用中,请稍候”的提示。

“这样的设计很好,感觉很安全。”一位恰巧前来办理业务的阿姨说。

附近的一位店主裴先生也认为,有了防护舱的自助取款机能更好地保护使用者的隐私,“那个门进去之后会自动关上,跟外面的人完全隔开了,这样输密码就肯定不会被看到了。”他说。

那ATM机安装了防护舱到底有什么不同?记者进行了亲身体验。

走到防护舱前,记者看见在门柄把手边上有一个按钮,上面写着“进门请按钮”。“滴答”,在进门之后不到2秒钟,记者就听见身后的舱门就自动锁住了,同时一个语言系统提醒记者查看防护舱门是否已经锁好。

在舱内,记者发现在ATM机旁边设有一个紧急呼叫喇叭,市民在办理业务如遭遇紧急情况,可立即呼叫银行工作人员或民警求助。

“取款”结束后,记者要想走出防护舱,只有按一下舱门内把手旁边的按钮才可以,该按钮上方也有“出门请按钮”的提示。

记者随后致电莆田农商银行办公室主任郑丽水。郑主任介绍,这些防护舱去年就开始陆续投入使用,每个防护舱造价一万多元。“这是我们行长去厦门考察时受到的启发。”他表示,这样的设计不仅能够防止不法分子窃看密码或银行卡余额等信息,而且大大保障了取款人的人身安全,为用户提供更放心的取款环境。

据悉,莆田农商银行在全市有一百多台ATM机,目前已有46台安装了安全防护舱,且仍在逐步推广。“在行式的ATM机一般有银行工作人员在旁,比较安全,所以目前我们优先对离行式的ATM机安装防护舱。”郑主任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