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笏石频道> 政务公开 > 正文

笏石镇关于开展“两违”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的实施方案

2014-08-12 17: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各村居、有关单位:

根据《福建省“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关于开展“两违”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闽治违[2014]3号)文件要求,经研究,拟自6月1日至9月8日用100天时间,在全镇统一开展“两违”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现制订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在摸清“两违”底数的基础上,要集中时间,整合力量,以“四重点”(违法占用耕地、影响公共安全、影响重点项目建设、严重影响城乡规划的违建)和“六先拆”为重点,打好开局之年攻坚战。坚决杜绝违法抢建现象、实现新增“两违”零增长,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力争通过100天攻坚行动,完成拆除“四重点”和“六先拆”摸底违建量的80%和年度拆除目标的70%以上,确保取得阶段性成效,为深入推进“两违”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营造良好氛围,奠定坚实基础。

二、工作重点

(一)确保新增“两违”零增长。各片、各村要以遏制新增“两违”为重点,建立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网格化”管理机制,实行全方位动态监管,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拆除。加大巡查力度,防止突击抢建,对新增“两违”行为“露头就打、出土就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确保新增“两违”项目数量与违建面积均为零。

(二)重点抓好“五个一”。各片要以“四重点”和“六先拆”为重点,集中力量实施拆除。要求各村每周在公开栏上集中公布一批“六先拆”对象,强化社会监督;镇将至少每半个月组织一次大型联合执法拆除行动,集中拆除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违法建设,确保完成“六先拆”和总拆除目标任务,形成执法震慑力量;每月组织一次大型媒体报道活动,宣传治违成效、典型经验,公开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形成高压的舆论态势;每月组织一次法律法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氛围;每月召开一次工作例会,通报成效、分析问题、研究对策、逐步推进。

(三)突出推出“两个典型”。一是在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中,推出成效明显的村居作为正面典型。召开一次现场会或推进会,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形成互学互补,共同推进的治违氛围;二是曝光查处一批党员干部参与违建、失职渎职的反面典型案例,起到警示教育作用。

(四)强化依法行政。根据市政府关于解决“两违”历史遗留问题的指导性意见,结合我区实际,研究出台违法建筑分类处置办法,对历史遗留的存量违建要分期分批予以处置。要按照《关于进一步完善“两违”疏导机制的通知》和拟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福建省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管理办法>的意见》,规范危旧房改扩建审批,做到靠前服务、主动引导、公正审批,合理解决刚性需求。

(五)着力查处投诉举报。各片要把查处投诉举报作为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的重要手段,严格执行《福建省“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投诉举报办理规定》,结合实际制定本地实施办法,加强投诉举报的管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通过群众举报掌握重要线索,及时组织核查、处理,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确保在规定时限内要实现省治违办下转的督办件办结率达到100%,转办件办结率达到80%以上。

三、实施步骤

(一)宣传发动(5月28日一6月5日)。镇党委、政府将于近期召开全镇动员大会,部署推进“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迅速鼓起“百日攻坚”行动的氛围。

(二)调查摸底。各片、各村要对2011年1月1日以来发生的“两违”进行重新调查摸底,并列出“四重点”和“六先拆”对象。摸底必须全面、真实,具体摸底情况于6月5日前送镇“两违”整治办备案。

(三)集中整治(6月1日-9月5日)。各片要集中力量,按时完成区下达的“两违”拆除阶段性任务,对摸底出来的“两违”,特别是“四重点”和“六先拆”的“两违”,要坚决拆除到位,对新增“两违”要做到“露头就打、出土就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实现“两违”零增长。

(四)考评验收(9月6日一9月10 日)。区委、区政府将组织考评验收组对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情况进行验收,对成效较好的要给予奖励,对成效较差或完不成任务的,要视情追责。

笏石镇人民政府

2014年6月3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