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荔城区 > 正文

莆田:汽油私售点藏身街巷20年 火灾隐患大

2014-08-15 15:28  陈小芳 马俊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汽油私售点附近,有好多店铺

东南网8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小芳 马俊杰 文/图)近日,莆田荔城区西天尾镇的王先生致电海都报新闻热线968111称,镇上有个村民在家中私自售卖汽油,附近商铺林立,车流人流量巨大,一旦发生意外会造成巨大伤害。记者昨日前往暗访,发现该汽油出售点并非在正规门店。

小巷子卖汽油 还装瓶让人带走

记者来到东星村,询问3位村民附近可有汽油卖,他们都指向同心东路的小巷子内。记者看到,巷子内搭建了铁楼梯,直接通往楼上的房屋,光线十分昏暗。入口处的门也很狭小,并未悬挂任何招牌。而巷子两侧,都是商店。

记者走上楼梯佯装要买汽油,一名50岁左右的妇女急忙上前。该妇女告诉记者,这里卖的汽油是从大油站买过来的,可以给小车和摩托车加注。“我们一瓶1.25L,你车开过来加一瓶卖11元,如果带走的话加收5毛。”记者表示可否看下油,该妇女立即紧张起来。

随后,记者质疑汽油的质量。该妇女表示销售点已经经营了20年,很多人都来买油,不会有问题。“之前一个年轻小伙,一下子就拿了十几瓶走。”

二十几瓶汽油与卧室相邻

记者随后向西天尾派出所反映了上述情况。昨日下午3点,警方到场,卖油者许某上前,解释自己只卖少量的汽油。沿着楼梯上去,记者在许某的房子内看到了数十个空可乐瓶子及二十几瓶汽油。而放置汽油的地方就与卧室相邻。

许某称自己今年2月份才开始销售汽油。“我每次就开着自己的男式摩托车去加油站加油,装满一桶大概50多元。回来后就用塑料管把油接出来,分装成瓶卖出去。”许某表示,自己因为残疾,不能外出工作,只能在家做点小生意。记者在暗访中碰见的妇女“阿梅”是许某的母亲。“阿梅”在现场表示,儿子一天卖油也就十几二十元的收入。

随后,警方将汽油及许某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警方:私售汽油无手续 将进行相应处罚

西天尾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许某私售汽油并没有任何合法手续,而且销售场所是储存、销售、住宿的“三合一”场所,火灾隐患多且没有任何消防安全措施。一旦发生火灾或爆炸,容易造成较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严重威胁公共安全。民警说,目前警方正在对许某进行查问,之后会对其采取相应的处罚。

据警方介绍,民间私售汽油属于非法存储、销售易燃易爆物品的行为,依据相关法规可处以拘留的行政处罚。若经营的数额达到5万,可以以非法经营罪追究刑事责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