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城厢区 > 正文

莆田东圳路天桥上烧烤摊消失一天 昨又重现

2014-08-21 14: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见报当晚,烧烤摊突然消失

东南网8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伟强 实习生 林养东 文/图)8月19日海都报曝光了莆田市区东圳路顶上的天桥烧烤摊屡禁不止,周边居民不堪其扰,市民期待部门着手处理该问题。见报当天晚上,天桥的烧烤摊全部消失,这让周边市民既高兴又诧异。烧烤摊真的消失了吗?昨晚记者路过该地,烧烤摊又重新回来。到底夜市的管理难在哪里?记者对此做了进一步采访。

现场:天桥恢复安静市民纷纷外出散步

8月19日晚9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天桥,眼前的场景完全出乎记者的意料,天桥边的烧烤摊全部不见了踪影,没有了烧烤的熏烟和噪音,道路也变得干净顺畅。对此,周边居民也觉得诧异。“没看到城管执法,也没有下雨,可能是被曝光后,烧烤摊主跑了。”周边居民黄先生说,往常这个时间段,天桥早就是烧烤摊的天地了,可7点多,黄先生还看到附近老人家有说有笑地在天桥的人行道上散步,“真希望能天天看到这样美好的场景”。

“听邻居说是海都报曝光了天桥烧烤摊扰民的事,太感谢海都报关注民生,急民所急。”陈先生说,20日晚他们在小区广场乘凉,到10点多,居然还没看到烧烤摊,太意外了。

不过昨天晚上7时多,记者路过该天桥,发现烧烤摊又摆了出来。

“既是主干道,又承担着桥梁的职能,我们真担心这天桥承载不了,万一发生坍塌事故,这可不是开玩笑的。”家住天桥附近的林大爷说。更糟糕的是,烧烤摊一直延伸到天桥旁的引桥上,车辆也一直停到靠近小区的马路上,从东圳路往天桥正常行驶的车辆,经常视线受阻,很容易和桥上的车辆发生碰撞,附近已发生过多起小事故。林大爷再三表示,即便要设夜市集中疏导点,也不能设在天桥上。

城管:打击治标不治本规范管理最重要

城厢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分管夜市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该局并没有对东圳路天桥一带的烧烤进行集中整治,对于这两天该天桥一带的烧烤点为何会全部消失,他表示不知情。

该负责人介绍,为了规范夜市烧烤经营,今年该局选取辖区古城路、东圳路天桥、南湖公园三个地方,作为城厢区夜市集中疏导点,统一上报到市里。如今古城路已纳入常规管理,南湖公园的疏导点还在进一步设置中,而东圳路天桥夜市烧烤的性质与古城路一样,都没有被合法化。

“区一级单位没有审批权限,希望市级单位能主动牵头,将夜市集中疏导点合法化,并纳入管理。”该负责人说,单靠城管执法打击流动摊贩,是种治标不治本的方法,将天桥烧烤摊全部打击后,这些摊贩将分散流动到不同的社区,到时会造成更大的影响。该负责人表示,莆田可借鉴其他地市好的做法,对摊贩进行规范管理,让烧烤摊更换无烟烧烤设备,并规定营业时间和对卫生进行监管,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周边市民的影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