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西湖小区安置房交房已6年 还未办产权证

2014-08-22 15:05  陈盛钟 马俊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盛钟 马俊杰)2008年,莆田的黄先生一家在城区西湖小区购买了一套安置房,可交房至今6年多时间了,他还没有拿到产权证。记者调查发现,包括当地的拆迁安置户在内,整个小区200多户业主都还没有办理土地证和房产证。业主们表示,没有办产权证,房屋转让、过户、继承都无法正常进行,而且子女在当地就学也遇到了麻烦。

业主:产权证迟迟未办 子女读书遇麻烦

西湖小区位于莆田镇海街道胜利北街旁,由莆田鑫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共有10多幢住宅楼,约200多户住户。

小区7号楼业主李女士介绍,西湖小区是分批开发建设的,他们家是2008年回迁入住的,第二年,她就到开发商那里询问房子办证的事,当时对方答复说以后会为大家统一办理。结果,这一拖就是6年时间。“手里什么证都没有,很不安心。”李女士说,这几年,他们也多次找开发商了解情况,每次都说正在办理,就是没一个准确的时间表,有种被“忽悠”的感觉。

和李女士不一样,黄先生买的是二手房。前些年,他对办理产权证的事并不着急,现在孩子读书的事遇到了麻烦,当地划片的小学称要有房产证才能办理入学手续,他为这事跑了很多地方。

开发商:正在分批次办理

记者了解到,由于没有产权证,使得小区住户们办理房屋转让、过户、继承等都无法正常进行,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

镇海街道梅峰社区的朱书记介绍,西湖小区没办产权证的事社区方面也有所了解,但具体原因他们也不清楚,之前社区的老居民到居委会反映子女上学遇麻烦的事,居委会已经出面进行了协调,但是,对外来的购房户他们也无能为力。

鑫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西湖小区属于莆田胜利北街旧城改造项目的一部分,确实已经交房多年,之前小区产权证迟迟不能办理主要是由于历史遗留问题造成。之前他们一直在和有关部门进行协调,将分批次为业主们办理产权证,目前,小区1-6号楼的材料已经送交有关部门,很快就会办妥。接下来,其他住宅楼也将陆续进入办证阶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